上海90平米户型的十年变迁 3房设计还能有这种操作

2017-07-17 08:00:00|来源:乐居
摘要| 现在的上海人买房,排除地段不说,对户型的要求,主要为是否朝南,房型是否方正,卫浴是否是明卫等。然而对于一套90平米左右的刚需房来说,十年里,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科技住宅的入市,上海购房者的选房标准发生了

  现在的上海人买房,排除地段不说,对户型的要求,主要为是否朝南,房型是否方正,卫浴是否是明卫等。然而对于一套90平米左右的刚需房来说,十年里,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科技住宅的入市,上海购房者的选房标准发生了很多的改变,一不留神,可能会入手一套“过时”的户型。

  我们就来看看十年里上海人选房的变迁史:

  以下户型我们就以万科为例,作为久居上海的老牌开发商,又精于小户型产品的万科,其户型有一定代表性。

  目前万科在嘉定安亭、闵行马桥、浦东临港均有项目,其中以安亭的安亭新镇房价最低,前期住宅均价在32000元/平米,目前别墅在售,总价450万/套起。

 

  2009年:万科白马花园90平米3房让人眼前一亮

白马花园

  万科白马花园约90平米三房两厅一卫

  当时在7090政策的限制下,市场上涌现了一大批90平米的小套型,而大多数仍停留在传统的两房概念里,万科白马这个户型突破性质的做到了三房,解决了刚需客户一步到位的需求,并且一些设计处理都非常超前,比如:南北通透+双阳台,全部明厨明卫,干湿分离的卫生间等。

  这个户型推出之后,模仿者甚多,即使放在现在,仍有不少项目的三房是这个模子。

  2014年:万科城一期 收纳通风采光升级

  但10年的时间,万科的90平米三房始终在不断改进,变的更贴合中国的居住习惯,变的更加细致化、人性化。直到2014年的万科城一期,万科的90平米三房迎来了一个转折点!

万科城1期

  万科城一期约90平米三房两厅一卫粗看这个户型,不难发现它几乎符合上海人居习惯的所有需要:户型方正、南北通透、长开间短进深,整个屋子的采光通风效果一定不会差,这样的户型放到任何一家二手门店都是不愁卖的。

户型解析

  户型解析

  进一步看,户型做到了三开间朝南,客厅、主卧、次卧,所有的主要功能区域全部南向,采光效果佳。

  同时配备大面积阳台,提升了房屋南向的延展性。

动静分离

  动静分离

  客厅、厨房、餐厅这些活动功能间集中在西面,而卧室等休息区域集中在东面,属于严格的动静分区,保证休息区域安静的同时也维护了私密性。

  再仔细看,你会发现这个户型的细节处理,也让人玩味不已。

增加空间的设计

  增加空间的设计

  入户门设置为外开,增加了室内的使用面积。同时设置了拐角,可以做缓冲的玄关,玄关柜可以放鞋、伞、钥匙等。

卫生间设计

  卫生间设计

  卫生间做了三分离设计,超越传统的干湿分离,更大限度的提升了卫生间的使用率。

  三分离从外到内的排序依据日常使用频率来决定。卫生间使用率最低的是淋浴(中国人基本都是在晚上睡觉之前洗一次澡),放在最里面;其次是马桶,放在中间。

  最频繁的是台盆,大家可以回忆一下,不仅是早上洗漱,任何涉及到个人卫生和个人形象的行为都会用上台盆。

  所以户型把台盆设置最外面,且不设门,方便家庭每一位成员任何时候使用。

U型厨房设计

  U型厨房设计

  厨房为U字形设计,在所有形态的厨房中使用率是最高的。同时紧靠餐厅,完成料理之后可以快速端上餐桌。

增加室内空气流通

  增加室内空气流通

  起居室的门都是贴着墙开,风向的对流更加顺畅,室内的通风效果更佳。

  无论是大的布局还是小的设计,万科城一期这个户型都远高于上海平均水准,即使放到现在,也是行业翘楚。

  那如此完美的户型还有提升的空间吗?

  2017年:万科公园大道 3房户型人性化设计升级

    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看一下目前仍有房源在售的万科公园大道,顺便提一句,该盘与万科城一期仅一街之隔。

 

<span id=

  万科公园大道约95平米三房两厅两卫

  这个三房两厅两卫户型几乎继承了前辈所有的优点:南北通、三开间朝南、动静分区、厕所三分离、厨房U字形等,却在功能性、舒适度、收纳处理上更进一步。

解决卫浴紧张问题

  解决卫浴紧张问题

  三房的配置,即使做到三分离,一个卫生间始终不够完美。万科公园大道这个户型在不增加建面的前提下,做出了两卫。

  不仅完美解决了高峰时段,卫生间使用紧张的问题。

  对于主卧来说,已经是一个完整的套房设计,这是只有在140平米

避免面积浪费

  避免面积浪费

  以上的千万级豪宅才能拥有的舒适度和尊崇感。

  玄关至厨房的过道设置的更短,避免了面积浪费;厨房到餐厅的动线更加清晰,料理完成之后能更快端上餐桌;

  厨房的门改为移门,增加厨房使用面积的同时不会遮挡冰箱。

拓宽了户型附带面积

  拓宽了户型附带面积

  阳台进深约1.8米,一方面拓宽了户型附带面积(阳台面积一半附带),另一方面可以轻松放置水槽和洗衣机,形成一条完整的操作台面,家庭成员可以方便的在这里洗衣、储物。

系统化收纳

  系统化收纳

  收纳更成体系化,也更符合现代人居习惯:

  玄关柜:可放18双鞋、鞋盒4个、雨伞2把、钥匙、眼镜和包、旅行箱两个,收纳量为约1.2立方米;

  主次卫浴柜:主要收纳洗发水、化妆品、沐浴露、毛巾和浴巾,收纳量为约0.78立方米;

  主卧衣柜:主要收纳外套、裤子、领带、丝巾等,收纳量为约2.2立方米;

  厨房橱柜:主要收纳炊具、餐具等,收纳量为约2.1立方米;

  这些收纳空间几乎涵盖了业主常用或不常用的所有杂物,为业主空出了合计约6.28立方米的生活空间。

    作为万科城5年开发的收官之作,万科公园大道本次的95平米户型确实不错,此外还有约67平米一房、约82-85平米两房、约126平米四房等户型满足不同家庭结构客户的各种需求。


    万科其他在沪房源一览:

  万科天空之城目前暂无房源在售,二期加推时间待定。乐居将持续跟进。项目受大虹桥商务区辐射,与在建中17号线徐盈路站直线距离约560米,更多详情请咨询售楼处,咨询电话:400-606-6969转95670。

 

  万科翡翠雅宾利预计后期推出复式房源,户型有278平米和320平米四房,价格待定。目前无房源在售,万科翡翠雅宾利项目为一个复合型社区,分四期开发,如今小区基本为现房,距轨交8号线中兴路站600多米,距轨交3、4号线宝山路站800多米,面对4万平中兴绿地公园。咨询电话:400-606-6969转39697。


 

  万科海上传奇暂无房源在售,后期有加推,加推户型为建筑面积约85平2房、95平小三房,110和125平3房,房源位于28#29#30#31#34#,预计将推出444套,二梯四户,总层数18-26层,加推时间暂定7月,价格待定。项目地处北蔡花木交界,距离轨交11号线御桥路站直线距离约300米。详情可致电售楼处咨询。咨询电话:400-606-6969转90808。


 

    从目前上海万科的几个项目在售情况来看,就能知道,他们的产品人气一直不错。




热门导购

热门评测

参与讨论 677 我要评论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