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近期,关于上海PM2.5数值监测的新闻报道屡见报端,关于PM2.5争论相持不下,关于PM2.5治理政策紧锣密鼓……从民众高度关注PM2.5检测数据这起事件中可以看出,当今百姓对生活质量与身心健康有着前所未有地渴望与诉求,对生活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然而另一方面,上海市中心房源成交均价却逐年攀高,据新浪乐居&克而瑞数据显示,2011年上海中环以内的一手房成交均价为44158元每平方米,中环以外一手房成交均价为19553元每平米。为何人们一边高喊城市污染严重受到威胁,一边却依然豪掷千金抢购市区房源呢?大家陈旧的住房观念是否应当转变一下了呢?

数据标题文字1

PM2.5越来越被人们重视

上海计划6月起公布PM2.5数据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2月8日,上海市环保局副局长孙建召在上海商务情况通报会上说,上海将于今年6月起正式对外公布PM2.5数据,成为中国公布PM2.5数据的首批城市之一;新车排放标准最快也将在明年提高。上海目前已建立起24个PM2.5数据监测点。

羊城晚报:以民间行动促政府公布PM2.5

尽早公布环境检测数据,包括PM2.5的检测数值,让人民群众都来关心我们的环境,是绿色文明的基本要求。在这方面,我们的政府更应该尽早向社会公布检测结果。

控制PM2.5污染列入我国“八年计划”

根据原则通过的《北京市2012-2020年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方案》,将以控制PM2.5污染为重点,加大污染物总量减排力度。

杭州称将在不久后公布PM2.5指数

2日,浙江省杭州市副市长张建庭透露,继北京市公布PM2.5指数之后,杭州将在不久后也公布PM2.5指数,让公众了解空气污染指数。

PM2.5颗粒从何而来?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它的直径还不到人的头发丝粗细的1/20。虽然PM2.5只是地球大气成分中含量很少的组分,但它对空气质量和能见度等有重要的影响。与较粗的大气颗粒物相比,PM2.5粒径小,富含大量的有毒、有害物质且在大气中的停留时间长、输送距离远,因而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更大。

  1. 多重污染物质成隐形杀手 你在家吸毒了么
  2. 重视光污染:易被忽视的疾病发源地
  3. 谨慎购房 盘点上海污染源周边楼盘
  4. 网传中国各省PM2.5污染状况图 河南山东成重灾区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上海公布PM2.5数据 过去5年浓度均超标

据《新闻晚报》报道由于空气质量预报与公众的实际感受不同,当前被认为是“灰霾元凶”的PM2.5,越来越受到公众的关注。日前,上海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公布了过去5年上海PM 2.5试点监测情况。数据显示,2006至2010年,上海PM 2.5浓度约占PM 10浓度的50%至60%.

根据环保部今年11月公布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次征求意见稿),上海应按二级标准来衡量,PM 2.5的年均浓度限值为0.035毫克/立方米,日均浓度限值为0.075毫克/立方米。也就是说,过去5年上海的PM2.5年均浓度超标。

  1. 春节期间各大城市烟花爆竹燃放致空气污染严重
  2. 谨慎购房 盘点上海污染源周边楼盘
  3. 元宵夜申城PM2.5蹿高 受烟花爆竹燃放和冷空气影响
  4. 三大室内空气污染源 绿色人居聚焦改善室内空气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要地段就要忍受“吵”

购房时千万不要购买靠近繁华市区(街区)和交通主要线路的房子!除非是地下室,否则,你一生都将伴随汽车“呜——呜——”的噪音渡过!而这样区域的房价往往还高于远离闹市和交通主干线区域的房子,这既是房地产商们炒作的因素,也是业主们只考虑出行方便而不考虑噪声对健康的影响争相抢购的原因所致。其实这是个误区。详细>>

要地段必须直面“堵”

千万不要以为在市中心买房就不必仍受堵车之苦,如果这样想,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根据小编多年居住上海以及多年早高峰时段出行经验来看,市中心内环高架道路遭遇堵车是大概率事件,不管从哪个上匝道口进入高架,只要驾车行驶至延安西路高架路段时,必然会出现停滞。因此,现在很多市民选房时都将交通便利作为首要参考条件。详细>>

要地段还得承受“贵”

一般来说,人们在选择住房的时候,以“地段论”为主要选择依据,在此种标准下“轨交房”“学区房”“医区房”等“XX房”应运而生。据新浪乐居&克而瑞数据显示,2011年上海中环以内的成交均价为44158元每平方米,中心城区的房价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在“地段说”的影响下居高不下。详细>>

现在还得百“毒”不侵

上海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此前公布了2006年至2010年上海PM 2.5试点监测情况。数据显示,2006至2010年,上海PM2.5浓度约占PM10浓度的50%至60%。近期,上海PM2.5值由于春节的来临,超标严重。报道称,年初五,上海PM10、PM2.5以及二氧化硫的浓度大幅度上升,2012年1月27日凌晨空气质量一度达到中度污染,PM2.5浓度超标5倍,超过除夕夜污染标准约30%。空气中颗粒物浓度峰值也出现在初五零时至1时,PM2.5为362微克/立方米,超过了除夕夜的最高值245微克/立方米。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政府命名第三批“上海市生态村”

第三批上海市生态村命名
第三批上海市生态村命名最近,市环保局命名新南村等11个村为“上海市生态村”,具体为:浦东新区新场镇新南村,川沙新镇纯新村,合庆镇青四村,曹路镇启明村…【详细】

生态村欣赏

曹路镇启明村

曹路镇启明村

川沙新镇纯新村

川沙新镇纯新村

奉贤区庄行镇潘垫村

奉贤区庄行镇潘垫村

合庆镇青四村

合庆镇青四村

嘉定区南翔镇曙光村

嘉定区南翔镇曙光村

金山区廊下镇万春村

金山区廊下镇万春村

浦东新区新场镇新南村

浦东新区新场镇新南村

松江区泖港镇黄桥村

松江区泖港镇黄桥村

新浜镇胡家埭村

新浜镇胡家埭村

小编结语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居住的要求也随之水涨船高。俗话说“住得好,一切都好”,在当今社会,高品质的居住质量绝不仅仅体现于宽敞住房面积与豪华家具装潢,更应当体现在居住地的自然环境与人文环境上。近期为人们关心的PM2.5之争就是人们对改善居住环境诉求最鲜明的体现。小编在这里不禁要问一句,居住在繁华都市的人们,面对城市环境日益恶化的今天,您依然选择“宁要市区一张床,不屑郊区一间房”吗?请三思吧。

一起微博讨论 选地段还是选健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