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面对面 共话南大热

2017年3月31日,易居研究院副院长、企业战略咨询专家杨红旭,著名房地产专家蔡为民、保利地产上海公司副总经理傅小君以及上海新浪乐居上海站主编李丽,齐聚乐居直播《大咖面对面》,展开了一轮深入的业内探讨,就限购背景下上海楼市走向、南大区域板块的发展等问题提出了专业的观点。

限购潮下的上海楼市调控会加码吗?

杨红旭表示,在各地限购潮的背景下,上海政策会大幅升级的可能性比较小。上海在北京、广州之后,在商住领域会有所行动,可能会再升级。但是在住宅市场上我认为明显升级的概率不大,最多会有些小补丁,谈不上更新的政策了。上海的楼市只要保持目前的态势,对房地产行业有利,暂时不用担心上海政策会大幅升级,没有条件,也没有必要。

蔡为民则表示,“房价不死,调控不止”。这里所说的“房价不死,调控不止”并不是简单地说,上海的限购政策一定会再升级,而是指在保证行业健康发展的前提下设定“红线”,超过红线则严厉调控,最终都是为了保证行业的健康平稳发展。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到所谓房子是用来住的这种属性上的一个表态。 [详细]

买房还得看规划

上海不再是传统意义的上海,不再是以内中外郊环,四环五代,越往外价值越差这样传统地去界定它。上海的CBD布局更加趋向于点穴式的布局,特别是易产生在二线、三线地铁交汇的地方。

“我们的地铁目前是11条,2020年要达到20条,超过800公里,到了2025年肯定要超过900公里,当然还有很多正在规划当中的。所以我们会发觉上海的城市布局,CBD的界定,已经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我把它称之为地铁重划楼市版图。”除此之外,还得看企业和政府愿意往哪一个板块砸钱。

在《祁连敏感地带规划图》中,宝山区政府对这里的发展进行了详尽的描述。整个区域将按照国际4-3-3规划理念打造。40%生态绿化(约253万方),相当于2个世纪公园、4个大宁灵石公园;规划30%综合配套(约197万方),涵盖大体量商业中心、17所学校、健康医疗等配套;交通方面,区域内设有7号线、15号线(在建中)、中环、外环等交通主干线。南大板块有望成为继大宁之后新一代崛起板块。

杨红旭:“有着几百万平方米的南大板块,政府如果能够很好的推进拆迁节奏,把规划很好的落实,又有类似保利这样大的企业在具体项目上投入更多的资金和精力,打造更多好的产品,塑造好的社区,那么这个板块未来是很有潜力”

蔡为民:“五年前我就讲上海终将成为奥运城市,我们要思考一个问题,他要办奥运从哪里办?就目前来看南大板块已经留好了一块空间。”“就南大板块所处的位置以及当前的祁连敏感地带的规划来看,板块的后发优势非常明显。”

热门项目大咖说——保利熙悦更多>>

杨红旭<strong><strong>
杨红旭

这个板块的现状虽然不是很理想,但正是因为这样,未来才会有变新的过程,才会有价值的大幅上升。保利的品质在中国一直是有口皆碑的,现在保利熙悦这个楼盘价格不高,但在这个价格层面上,是做得非常细致的。保利熙悦作为保利在宝山三个项目之后的升级版,代表保利在这个板块的又一力作,我个人还是比较看好的。

蔡为民
蔡为民

“我个人认为买房子,产品的本身非常重要,但是它的环境、地段应该会更重要。就现况来看,保利这个项目能够做这样的规划设计,在当前情况之下是非常难得的。”

傅小君
傅小君

从项目配套来讲,保利熙悦会有约2万方的商业配套,今天直播的场地将建成为约两千方的健身会所;从项目的园区体系来讲,每一栋的一层全部架空,保证了居住的舒适度;从产品来讲,还有智能家居,新风除霾等配置,相较于叶上海,叶语,叶之林三代叶系列产品,本次我们更是做了全面的升级。保利熙悦总价大约500万至600万之间,面积约为94平到117平,属于上海初步改善的项目,面向三四十岁左右的城市的中坚力量的高配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