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3月第二周迎来2020年认筹首盘 豪宅仍为成交主力
来源:乐居买房2020-03-17 10:15:46
摘要
上周(3.9-3.15),上海商品住宅供应面积挂0,成交面积约6.8万平方米,周成交均价约57953元/平。

  上周(3.9-3.15),上海商品住宅供应面积挂0,成交面积约6.8万平方米,周成交均价约57953元/平。3月第二周,楼市供应仍未恢复,成交迎来了复工以来的最高点,豪宅仍为成交主力,成交均价居高位。

  供应恢复有望 3月第二周迎来2020年认筹首盘

  3月第二周,上海连续9周没有新增供应,不过,2020年终于在3月第二周迎来第一个认筹的新盘:3月12日,绿地外滩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公示,项目正式开启认筹,预计3月24日正式开盘。这也就意味着,3月底,楼市供应将会逐步恢复,而这样一个高价地王盘的入市,也将对后市起到提振信心的作用。值得一提的是,绿地外滩中心此次认筹,不收取认筹金;且由于情况特殊,项目提交材料可通过案场、传真或工作人员上门收取等多种渠道,这样的认筹方式,或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的主流,至于其他项目会不会收取认筹金,还要视情况待定。

绿地外滩中心售楼处绿地外滩中心售楼处

  绿地外滩中心具体认筹信息请戳:重磅!2020年迎认筹首盘 董家渡地王3月24日正式开盘(附一房一价)

  成交迎来复工后最高点 成交结构略显单一

  上周新房成交面积来到了6.8万方,这是自2月份复工以来,成交的最高点,事实上,自复工以来,随着网签的陆续恢复,成交一直有向好趋势,从2月第一周的成交不足万方,来到了如今的6.8万方,虽然与市场正常时期的成交量相去甚远,但成交确实显示出了逐步恢复的苗头。而随着3月底供应的恢复,受到压抑的市场需求或在短期内迎来小爆发。

近期成交面积走势近期成交面积走势

  然而,近期的成交量大头几乎全是由10w+豪宅所提供,刚需盘中仅有嘉定安亭的路劲上海派+表现出色,成交结构较为单一。结合3月底即将开盘的绿地外滩中心,供应结构似乎也偏向豪宅市场。业内人士透露,年前一批豪宅排队拿证,但由于受到疫情冲击,这些项目的拿证全部滞延,一旦集中释放之后,上海的豪宅市场,怕是热闹了。

  后劲十足 虹口普陀豪宅成交不停

  从上周成交榜单来看,瑞虹新城天悦郡庭和锦绣里表现仍然十分抢眼,两盘已经连续一个月上榜,瑞虹新城悦庭更是夺得了2月双料销冠,而进入三月以来,这两个项目的成交势头仍然没有减弱,这样的成交,对于总价动辄千万的豪宅来说,是非常罕见的。由于豪宅的集中签约,也导致了上周成交均价的上扬,相比3月第一周,上周新房成交均价上涨6.1%。

一周楼市成交TOP10(数据来源:中原地产)一周楼市成交TOP10(数据来源:中原地产)

  而针对上周末看房人数明显增加,上海中原地产分析师卢文曦预测,随着第一批入市项目交出认筹成绩单后,对后续项目入市起到强化信心的作用。随着入市项目增加,成交也会持续放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