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楼市供应终于破冰 周成交突破10万方持续反弹
来源:乐居买房2020-03-31 10:41:37
摘要
上周(3.23-3.29),上海商品住宅供应面积约4.3万方,成交面积约12.5万平方米,周成交均价约54836元/平。

  上周(3.23-3.29),上海商品住宅供应面积约4.3万方,成交面积约12.5万平方米,周成交均价约54836元/平。3月第四周,上海新房市场打破0供应局面,成交持续反弹,刚需、改善项目重回市场。

  供应恢复向好 预售证批复力度不减

  3月第四周,上海新房市场终于迎来新增供应,在断供十周后,黄浦滨江绿地外滩中心入市,贡献了4.9万方的供应量。而即绿地外滩中心之后,上海新房市场预售证发放数量已经多达10张,供应结构趋于平衡,既有宝山大华公园城市这样总价在600万左右的改善盘,也有浦东陆家嘴滨江凯旋门这样的千万豪宅;而刚需盘也已重回市场,奉贤南桥总价在300万以内的光明九胤、金山总价200万以内的新未来樾湖也已拿证。

  成交持续反弹,在供应恢复的情况下,上周成交终于突破10万方,是农历新年以来,单周最高成交量。随着供应的陆续恢复并加大,预计后市成交量仍将维持上升态势,在4月大概率迎来开盘潮的前提下,周成交量有望恢复至20万方。

新房周成交趋势新房周成交趋势

  刚需重回市场 成交结构趋完整 

  从成交榜单来看,上周单一项目成交量明显上升,不像此前单一项目成交量仅有个位数,上周出现了农历新年以后,首个单周成交套数突破百套的项目——安亭瑞仕。除此以外,嘉定安亭的路劲上海派+已经连续一个月热销,刚需的市场成交占比较3月初有显著上涨。因此,上周新房成交均价也出现了回落的趋势。

  刚需的回归并不代表豪宅成交走低,相反,以瑞虹新城天悦郡庭、尚汇豪庭等项目为代表的豪宅市场依然维持着相对稳定的成交量,而改善盘也逐渐占有一席之地,在市场交易节奏趋于正常的情况下,整个市场的成交结构也逐渐完整。

一周楼市(来源:中原地产)一周楼市(来源:中原地产)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3月最后一周市场看到积极信号:市场终于迎来项目新开楼盘(绿地外滩中心),并且去化超过8成,一个豪宅项目有如此高去化对当前处于封冻期的市场有提振信心的作用。并且随着供应通道再度开启,后续还有多个刚需和刚改类楼盘即将开盘,从蓄客的情况来看也比较乐观,一旦此类项目开盘将比豪宅类项目更快转化为现实成交数据。此外,成交前十榜单中也出现1个交易过百套的项目,预示市场热度恢复到正常水平。因此,后续成交还有高点可见。

嘉定房价周期性波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