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招商龙光再战杨浦!77轮竞价龙光斩获东外滩宅地 楼板价约6.5万
来源:乐居买房2020-07-09 15:29:23
摘要
7月9日,龙光(上海骏誉房地产有限公司)以约23.8亿(238180万元)竞得杨浦区定海社区D5-1地块(定海路街道152街坊),地块出让面14558.5平米,容积2.5,成交楼板价约6.54万/平米,溢价率约19%。

  7月9日,龙光(上海骏誉房地产有限公司)以约23.8亿(238180万元)竞得杨浦区定海社区D5-1地块(定海路街道152街坊),地块出让面14558.5平米,容积2.5,成交楼板价约6.54万/平米,溢价率约19%。

竞价结果竞价结果

  参与本幅地块竞拍的房企达到6家,分别为:

  01号竞买人:金融街(上海静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02号竞买人:广宇发展(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03号竞买人:招商蛇口(太仓嘉商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04号竞买人:建发(厦门景裕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05号竞买人:龙光(上海骏誉房地产有限公司)

  06号竞买人:某港企/疑似九龙仓(穎華控股有限公司)

土拍现场直播截图土拍现场直播截图

       从第14轮开始,主持人调整增加幅度为500万,各大房企的报价响应仍非常迅速。

       第60轮开始,竞拍主要在招商蛇口和龙光之间展开!

挨着12号线+双隧道加持 还有绿之丘等多网红打卡点...

  该地块位于内中环东外滩板块。小区建成后,出门即是地铁12号线爱国路站,自驾方面,北面有主干道周家嘴路(隧道),另有北横通道;东面则是主干道军工路(中环路高架),从军工路隧道可以非常便捷地到达浦东。

地块位置图地块位置图

  配套方面,1-2公里范围内,有隆昌路七巧国,滨江时尚中心,东郊百联等......医院则有杨浦区中心医院以及杨浦红房子。

  即使在各方面配套都比较成熟的市区地块,出门即是地铁站,周边商业、学校、医疗配套齐全的地块,“质量”还是比较高的。

地块区位图地块区位图

  再从整个东外滩的角度来看,这幅地块以西南2公里左右,就是杨浦滨江,杨浦滨江带于2017年底贯通开放,是由老码头、旧仓库变身的创意空间,骑行道、跑步道、步行道游人川流,且不论白天还是晚上游玩,沿岸景观都非常值得一看。

杨浦滨江(与源深板块隔岸相望)杨浦滨江(与源深板块隔岸相望)

  东外滩的居民基本都知道“这么一片风水宝地”,茶余饭后都喜欢在杨浦滨江逛上一逛。除了可以纵览江景外,一路还可以看到网红打卡地绿之丘、东方鱼人码头以及滨江时尚中心......

市区滨江房价“洼地”?东外滩房价如何?

  上海市区的滨江板块,无非就是黄浦滨江、陆家嘴、徐汇滨江、前滩、北外滩......

  黄浦滨江的绿地外滩中心,前期房价13.8w;

  陆家嘴,九庐12.8w,恒大滨江华府14w;

  北外滩,外滩豪景苑,10.9w+;

  徐汇滨江,恒盛尚海湾,12.5w+;

  前滩,三湘印象名邸,12.18w+,并且买房还要看运气,目前已售完清盘;

  东外滩,八埭头,翡丽甲第,11w......

  无论这些板块属于内环还是中环,新房均价早已超过10w+。乍一看,东外滩的房价似乎也并不便宜。

  其实,东外滩分2个部分,其内环的新房除了部分旧改一手房小区外,确实在11万以上,不过中环部分,也就是靠近本次杨浦区定海社区D5-1地块的区域,新房单价均未超过10w。

地块周边一二手房价格地块周边一二手房价格

地块周边小区二手房挂牌价地块周边小区二手房挂牌价

  距离地块最近的东外滩一号(上图由于距离限制未标出),均价在9.5万/平米,这个项目也算一个“老小区”,社区内部除了正在售的5号楼以及待售的3号楼外,其余的楼栋已经于2012年交付入住。

  相对较新的华发公馆,距离12号线隆昌路地铁站100米左右,单价在9.3万/平米,目前剩余房源不多,已经在清盘的阶段。

  二手房方面,从地块周边的二手房来看,目前东外滩中环区域(也就是定海路街道)的二手房挂牌价普遍在6-7万/平米。

宅地稀缺 近3年区域内仅有一幅保利地块

       杨浦目前新盘都集中在东外滩和新江湾板块,就外环内范围而言,近3年杨浦仅有一幅江浦地块出让。

       土拍回顾:

       2019年4月29日下午,保利发展以41.79亿元竞标拿下杨浦区江浦社区B2-03地块(江浦街道159街坊),地块东至规划打虎山路,南至飞虹路,北至辽源西路,位于内环之内,距离外滩、陆家嘴仅3公里。出让面积31090平米,容积率2.5,本次出让楼板价约53766元/平米。

杨浦宅地位置图

       其实,就区位来说,19年江浦社区地块区位更好一些,位于内环内,且最终成交楼板价为约5.4万/平,相比东外滩的起拍楼板价还要低一些(不过东外滩没有15%的自持)。对于目前大平层林立的内环新盘市场来说,正好填补了供应的空缺。根据最新消息,项目将于9月售楼处开放,该项目案名将于近日发布。

是“缺陷”也是发展前景 细数板块一二

  近轨,商业配套齐全,又靠近滨江带......这个地块难道没有缺点么?

  其实,你随机问一个住东外滩(中环地带)的人来问,都可以“吐槽”一大堆,其中最最集中的点就是,到处都是集卡!到处都在施工!

  周家嘴路上,隧道在施工,北横通道在施工,每天经过的车辆,难免一番颠簸,且沿街有大片的空楼待拆除,人行道坑洼......让人体验颇为不好;

  军工路:军工路是一条非常长的主干道,每天从宝山上海集装箱码头往来的集卡络绎不绝......

  另外,东外滩滨江带的商业群其实也并未完全造好,不少老式棚户区正在进行动迁或者即将动迁,杨树浦路上的施工棚也是一片接一片......

待打通的顺平路(目前为断头路)待打通的顺平路(目前为断头路)

地块旁边正在搬迁中的内江路小学地块旁边正在搬迁中的内江路小学

  总的来说,现在的东外滩可圈可点,上文这些所谓的“缺点”,除了军工路上的集卡是长期存在的以外,其他的工程,可以看做是东外滩正在蜕变的过程,如果你要选择在市区有潜力的板块置业,看中板块的升值空间,东外滩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二维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