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被官方约谈!融创建发溢价36%拿地后续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03 09:21:55

  新浪乐居编辑 梧桐树 最新消息:普陀区石泉社区土拍有了后续!根据上海市普陀区政府官方微信(上海普陀)发布信息,2021年2月24日下午,普陀区政府依法约谈了普陀区石泉社区W060402单元B3-2地块竞得人(由融创和厦门建发共同成立的项目公司,上海兆颢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要求地块竞得企业“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合理调整预期。”

被官方约谈!融创建发溢价

  约谈明确:“做好思想准备,合理调整预期”

  针对该地块高溢价成交的情况,2021年2月24日下午,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区政府依法履职,约谈该地块受让人。

  约谈由区规划资源局和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主持,融创上海及上海兆颢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为地块受让方代表参加了约谈。

  消息称,“约谈中,区政府重申了国家和本市房地产调控的工作要求,表明了将毫不动摇贯彻执行“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决心,以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要求受让人充分认识到政策的严肃性,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合理调整预期。”

  约谈明确,受让人必须严格按照合同约定进行开发建设,在该项目土地出让全年限内,严格落实全生命周期管理要求并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管,确保项目品质,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

  约谈强调,区有关职能部门将严格监管该地块的开竣工等事项,未按期开工的,将依法合规、严格按闲置土地管理要求处置;严格执行房价地价调控联动机制要求,严格按照规定审批项目预(销)售方案备案和“一房一价”。

  地块出让回顾:314轮竞价!8.43万/平方米成交

  2021年2月20日,普陀区石泉社区W060402单元B3-2普通商品房地块出让。现场共有3家房企到场参与竞买。经过现场314轮竞价,最终融创建发联合体以64.52亿价格竞得地块使用权。

  成交楼板价84345.6元/平方米,溢价率36.15%。

  尽管在现场普陀区房管局在竞买活动开始前发布相关提示,该地块周边商品住宅销售均价为96000元/平方米。但是最终楼板价还是远超出市场预期。(地块竞拍现场详细回顾:314轮竞价!8.43万每平!融创联合体苦战击退招商保利 啃下普陀宅地 )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