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新湖中宝2021:内外兼修 稳中求胜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31 09:00:00
摘要
近期,新湖中宝发布一季报,净利润5.09亿元,同比增长275.16%;营业收入21.37亿元,同比增长39.31%。净负债率为96%,较期初下降近一半;现金短债比为1.01,“三道红线”达标。

  近期,新湖中宝发布一季报,净利润5.09亿元,同比增长275.16%;营业收入21.37亿元,同比增长39.31%。

  同日发布2020年年报, 报告期内,新湖中宝实现营业收入137.92亿元,同比减少6.88%。其中,为新湖中宝贡献近八成营收的房地产业务,在2020年实现营收103.86亿元,同比减少13.73%,该业务毛利率为39.85,同比下降减少4.06个百分点。2020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31.64亿元,同比增长46.95%;扣非归母净利9.23亿元,同比下降57.35%。


  早在2018年起,新湖中宝便开始采取一系列降杠杆举措。在降杠杆组合拳的努力下,公司已基本完成了设定的降杠杆目标。年报披露,2020年新湖中宝负债总额为971.6亿元,同比下降10.78%。资产负债率71.60%,同比下降3.98个百分点。扣除预收类款项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6.52%;净负债率为96%,较期初下降近一半;现金短债比为1.01,“三道红线”达标。

  加速土储变现周期 合纵连横共赢发展

  盈利能力大幅提升的背后是公司在加快战略转型,通过与品牌房企融创及绿城的战略合作,加快对温州西湾、启东圆陀角等大型项目的开发进度,充分发挥新湖品牌、土储、溢价能力等优势,实现更稳健高效的发展,周转率快速提升,互利共赢。

  新湖绿城·海上明月小镇鸟瞰图

  目前,启东、温州西湾开发项目进展顺利,启东圆陀角项目和温州西湾项目已分别取得132万平方米和188万平方米土地。启东项目引入绿城中国作为战略伙伴合作开发,公司计划将该项目打造成全国康养文旅小镇的战略标杆项目。

  有效激活土地资源 “内环地王”价值凸显

  正如同陈酒愈香的道理,“有质发展”的理念让新湖中保成为了最终的赢家。新湖中宝以长三角为大本营,多年来持续深耕,在环上海圈拥有丰富优质的土地储备,拥有上海内环开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增值潜力巨大。年报披露,上海四大内环项目进展顺利,明珠城、青蓝分别于去年底和今年一月份预售,新湖明珠城三期实现销售收入近60亿元。青蓝国际二期于2021年1月首开,实现销售收入38亿元。天虹项目已完成土地征收,计划年中开工建设。亚龙项目即将完成征收,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项目进程的加速,也促进了新湖中宝现金的回流速度。2020年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50.39亿元,较同期增长122.24%。

  区域品质项目热销 高产品力引市场追捧

  产品的热销,是对新湖中宝的耐心、以及极具前瞻性的眼光,最好的回报。多年来,新湖中宝的规划、设计、建筑质量在地产市场上有口皆碑,各项目在同地、同期相较其他的房产项目有明显的溢价效应。

  新湖·香格里拉森林大独院

  新湖金溪花园效果示意图

  2020年,杭州共成交134套2000万以上豪宅。其中,新湖·香格里拉|森林大独院就成交了30套,低调问鼎豪宅销冠。与杭州市房地产联合开发总公司一同,在温州乐清以15.14亿元的价格拿下一宗地块,溢价率21.1%,成交楼面价9675元/㎡,出让总面积70864㎡。项目二期于4月6日开盘,已去化近8成以上。

  因势变革、稳重求胜是新湖中宝的自我机制修复能力的表现。新湖中宝前瞻布局、顺势而为,积极推进合作共赢,通过加速资产变现、品牌增值、多元投资强化合作与资源配置升级,2021新湖中宝以更加强劲的发展态势,驰骋地产疆场,开启新的征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