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人民日报发文: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来源:观点地产2021-05-12 08:09:26

  5月11日,人民日报第7版刊登了文章《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其中提到,近期,多部门齐抓共管,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坚决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

  文中提到,今年以来,一些城市房地产市场持续高温、抱团炒作有所抬头,甚至出现“万人摇号”、二手房一夜暴涨等现象。对此,多部门相继出手,其中住建部调研督导和约谈了13个城市、自然资源部要求各重点城市今年继续增加住宅用地供应量、银保监会等部门发文防止经营贷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

  而无论是部门督导约谈、打击违规经营贷,还是多个热点城市迅速完善调控政策、整顿规范市场秩序,都释放出明确的信号,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决遏制投机炒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该文表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遏制热点城市房价上涨势头,重在增供给。当前,一些人口流入多、房价较高的大城市,要建立住房和土地联动机制,切实增加住宅用地供应,管控好地价,并且充分披露住宅用地供应信息包括存量信息,让各类市场主体和消费者充分掌握信息,从源头上稳定预期。

  同时,金融要管控。数据显示,通过加强房地产金融管理,去年房地产贷款增速8年来首次低于各项贷款增速,新增房地产贷款占各项贷款比重从2016年的44.8%下降到去年的28%。事实证明,不断完善调控手段,加强房地产金融调控,发挥住房税收调节作用,可以更大程度地支持合理自住需求、遏制投资投机性需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