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G60科创走廊+五大新城+12号线西延 松江这次能“翻身”吗?
来源:乐居买房2021-06-18 10:00:05

  提到松江,最先想到的是什么?佘山别墅区、松江大学城、还是近几年大热的G60科创走廊,又或是占据今年上半年上海热门词汇之一的五大新城中的松江新城?

  其实,无论是哪一点,都足以证明,松江作为素有“上海之根”之称的区域,在上海发展中占据浓墨重彩的一笔。

  前面我们提到,如果现在问及松江有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热点”的话,G60科创走廊还是能拿得出手的。  

从“松江制造”到“松江创造” G60科创云廊一期已建成启用

  G60科创走廊,聚集发展智能制造装备、集成电路和生物医药等产业,引领长三角上海、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9个城市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覆盖面积约7.62万平方公里。

  2019年12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已从秉持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上升为落实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

  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上的重要板块,G60科创云廊承载了“松江制造”迈向“松江创造”迈进的重大使命。今年5月,全长约800米的云廊一期主体结构已建成启用。G60科创云廊全长1.5公里,分两期建设,共包括22幢80米高的建筑,呈点状式和板式分布。

  G60科创云廊一期吸引了众多优质企业入驻,以产业长廊为主,未来将成为产城融合、以业兴城的重要载体,届时美食餐饮、休闲娱乐、潮流精品及生活配套商业一应俱全,未来这里将是产业,高端人才的集中地。

  云廊二期项目占地285亩,将建设12栋约80米的高层建筑。于2020年1月开工,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建造中。届时,云廊将在一期基础上继续向南延伸,形成1500米的“云中巨舰”。 

 五大新城重新被定义 松江新城郝然在列

  今年“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城市发展的新方略,即形成“中心辐射、两翼齐飞、新城发力、南北转型”的空间新格局,把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南汇五个新城打造成独立的综合性节点城市,在长三角城市群中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松江新城作为“老大哥”,依然位列其中。了解松江的朋友都知道,早在2001年“一城九镇”的规划里,松江新城就是那“耀眼”的一城;到了2004年,上海“一城九镇”的发展规划就变成了“三城七镇”,而三城之内,松江新城仍是其中一城。

  随之而来的便是“1966”计划——一个中心城、9个新城,约60个新市镇,约600个中心村;在这9个新城里,松江新城郝然在列。直到今年“五大新城”的概念再次被重新定义,松江新城依然占据一席之地。

  十四五规划提到,松江新城将建设卓越的科创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成为“上海都市圈第一圈层”主力城市、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上海辐射长三角的战略支撑点,成为向世界展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城市群的重要窗口城市。

  打造科技创新策源与高端产业引领的科创之城。瞄准国际先进科创能力和产业体系,加快建设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提高长三角地区配置全球资源能力和辐射带动全国发展能力。

  这么多年以来,松江新城发展似乎从来都离不开红利规划加持。如果说早些年,松江新城作为一个远郊板块,确实有“老大哥”之称。但是,这些年松江新城的发展似乎停滞不前,既没法和市区靠近的九亭、泗泾等热门板块相比,其热度又赶不上最近大热的嘉定新城板块。

  松江发展,还有何机遇?       

12号线西延在即 松江能否翻身

  如果说轨交9号线是上海市郊第一条线,为松江的区域发展奠定了基础的话,那么12号线西延伸或许将重新解开松江发展的封印。

  5月26日,中海环境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官网正式发布上海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8-2023年)调整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公示。

  根据规划,12号线西延伸大致走向将沿着莘松路一路向西行驶,进入松江新桥、泗泾、洞泾等区域,设6站到洞泾与9号线实现同站换乘,沿线走势将重点利好松江G60科创走廊(九科绿洲)、新桥(莘闵别墅区)、泗泾、洞泾等板块。

  西延伸规划的站点大概是,场东站、场西站、科技园站、沪松公路站、刘五公路站、洞泾站。也就是说,未来松江除了9号线之外,将迎来第二条轨交,一方面可以缓解交通压力问题,另一方面也为松江人口导入和经济发展带来极大的促进作用。  

松江新城仅3盘分布 供应紧缺

  那么,从楼市来看,松江新城的目前新房供应情况又如何呢?据乐居楼盘库显示,目前整个松江新房共计20盘左右,除了佘山别墅区外,其他板块的新房屈指可数,尤其是松江新城,目前仅3盘供应,分别为上尚缘、大名城映云间、中海阅麓山。

  上尚缘着实是一个老得不能再老的盘,首次入市还得追溯到2010年,如今最近一次开盘是在去年7月份。

  项目紧临松江大学城,距离大学城地铁站大概三公里路,周边生活配套比较完善,二期剩余约3套小高层在售,建面约130平毛坯交付,均价约43000元/平,后期将推三期房源,目前时间及户型信息待定,预计2022年年底推出。

  大名城映云间是3盘之中最新的项目,和上尚缘的均价相差不大,但是由于户型建面小,总价相差较大;项目已于6月1日开盘,目前仅剩余少量房源在售,建面约88平和99平,其中88平还有房源楼层可选,均价约44000元/平,带装修交付。

  中海阅麓山是3盘之中,总价最低的新盘。目前在售建面约95平花园洋房,总价约341万/套起,带装修交付,另有联排在售,建面约135-143平,总价约694万/套起。

  总的来说,松江的发展虽说相对缓慢,但是这些年随着G60科创走廊的建造,区域热度仍在,再加上松江新城再次被提及,12号线西延伸的规划红利不断涌现,未来或将迎来新的发展际遇。

      松江新房供应虽说紧缺,但是新房价格仍然不低,而今年618,天猫好房带来“1元1平方”购房优惠活动!用户选择楼盘并报名,就有机会在6月28日竞逐1元钱秒杀好房1平方米的重磅福利。成功秒杀到“1元楼盘补贴券”且满足补贴发放条件的用户,可获得与所认购楼盘1平方米售价(不高于49999元)等额的补贴红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