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房价直击 | 第四批逾4成新房触发积分摇号 宝山奉贤意外爆冷!
来源:乐居买房2021-10-13 18:39:35
摘要
结合触发积分摇号的项目来看,购房者对浦东唐镇、青浦徐泾、浦东临港这些热门地段置业热情依旧不减。

  随着第四批入市房源的认购进入尾声,全市42个新房项目中已有17盘成功触发了积分摇号,占比已逾4成,可见购房者对于置业热情依旧高涨。

  结合触发积分摇号的项目来看,购房者对浦东唐镇、青浦徐泾、浦东临港这些热门地段置业热情依旧不减。

  与此同时,还有不少区域爆出大冷门,其中宝山顾村、奉贤新城、崇明陈家镇新房纷纷触发了积分摇号,市区新房愚园名邸、宝珀公寓反而意外“遇冷”,这究竟又是为什么呢?

徐泾新盘购房难 入围分数再创新高

  由于徐泾板块后续商品房用地供给不足,区域内新房房源消耗大半,在大虹桥规划政策倾斜以及产业加持的双重利好下,板块内新房将出现供远小于求的情况。

  在国家大战略影响下,徐泾凭借城市界面更新、产业能级增量获得了高人气。前三批集中拿整,徐泾新房全部触发了积分摇号,入围门槛突破60分。

  在接下来的第四批集中拿证中,上海蟠龙天地入围积分甚至达到了81.23分,入围门槛明显提升。在徐泾板块产业赋能、瑞安产品的品牌影响力以及蟠龙路板块周边生活配套的全面升级,上海蟠龙天地获得了不少购房者的关注。在目前徐泾板块可选房源不多的市场环境下,上海蟠龙天地即使入围比例扩大到1.8:1,还是触发了81.23分高分。

宝山全面崛起? 顾村或成为又一个热门板块

  宝山区一直都是购房者置业热情较高的区域。除了易触发高积分摇号的上大、杨行板块外,宝山顾村也意外地挺进了“60分”大军。

  目前,第四批拿证的宝山大华锦绣悦府已经确认会触发积分摇号,万业紫辰苑博萃仍在认购中。

  对比区域内前三期集中拿证项目,上大、杨行板块的新房均是容易“躺枪”的项目。有数据显示,上大板块前三批拿证的3盘均触发了积分摇号,其中第三批次新房入围分数均达到70分以上,较第二期约65分的入围分数有明显提升。

  杨行板块也是一个比较容易触发积分摇号的板块,前三批拿证项目中,3次开盘2次均触发了积分摇号,入围分数均在55-60分左右。

  结合历史数据来看,上大、杨行两大板块构成了宝山置业的热门区域;顾村的新房项目热度总体不温不火,触发积分分数也不高。

  随着上大板块持续走热,宝山区域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置业出现外溢化。作为紧邻外环,拥有7、15号线双轨交汇,近轨综合商业以及三甲医院的顾村,开始受到越来越多购房者关注。本次位于顾村板块的大华锦绣悦府爆冷,入围分达到63.6分也就不意外了。

入围分逾70分! 奉贤新城问鼎五大新城积分榜首

  除此之外,奉贤是另一个意外触发积分摇号的区域。结合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金海壹品需72.8分入围;保利明玥湖光需68.5分才能上车。

  其实,购房者对置业奉贤高涨的热情并不是空穴来风。今年上半年,奉贤推出房源3598套,成交量高达7527套,数字远超其他各区,成为上半年成交套数冠军,金汇、南桥板块更是分别进入上半年楼市成交套数TOP5。

  此外,奉贤前3批集中拿证13个项目17次推盘虽然仅4次触发积分,但在一两周时间内销售逾8成,区域内购买势头已呈现出强劲态势。未来,随着更多新房开盘,预计区域内置业热度短期内将持续。

市区新房热度不一 多盘未触发积分摇号

  市区方面,除了翠湖天地五集触发了积分摇号外,宝珀公寓、愚源名邸均意外遇冷。

  对比前三期触发积分摇号情况来看,虹口、黄浦、静安均是置业热度较高的区域。历经《公告》调整入围比例,传统市区新房项目入围比例均调整至2:1至2.5:1。

  新政的出台降低了市区新房的入围门槛,愚园名邸由于认购比例的调整本次未能触发积分摇号。另外,宝铂公寓虽然没有触发积分摇号,不过认购率达到了105.35%。可见,凭借位置上的优势、成熟的生活配套,市区新房项目依旧还是获得了大多购房者的认可。

40盘明确上会 内环内房源供应将提升

  日前,不少购房者已经开始关注第五批会有哪些新房入市。乐居排摸了沪上全部项目后发现,未来本市预计有64盘入市。其中有40盘案场明确表示有意向随第五批入市。

  据统计,未来第五批集中拿证的项目预计主要集中在宝山区,项目供应量将达到8个。徐泾板块预计将迎来3盘入市,置业徐泾的机会将变得更大。此外,传统市区将成为另一大主力供应区域,预计迎来10个项目入市,涉及区域比较多,因此买市区新房再也不用“挤破头”了。

  附件一: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