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中交地产前三季度归母净利同比下降99.37%至180万元
来源:观点地产2021-10-15 07:26:17

  观点地产网讯:10月14日,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以及关于为项目公司提供担保进展情况的公告。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180万元,比上年同期降低99.37%;基本每股收益约0.003元,上年同期为0.41元。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1.598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61亿元;基本每股收益约-0.23元,上年同期0.23元。

  中交地产表示,本年累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降低的主要原因为:(一)本报告期房屋交付面积较上年同期有所降低,导致毛利润降低。(二)本报告期获取新项目的数量及土地储备面积均较大幅度超过以往年度,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纳入合并范围项目较上年同期增加较多,且多数项目尚处于前期开发阶段,新项目所需人员增加,导致管理费用增加。(三)预计在本报告期达到预售节点的项目较上年同期增加,因此销售费用相应增加。

  担保事宜方面,中交地产与中信银行开展业务合作,部分控股项目公司向上游供应商开具商业承兑汇票,期限不超过 12个月,由中交地产为下属子公司所开具的商业承兑汇票的承兑义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中交地产近期提供担保金额合计5639.78万元。出票人及承兑人包括重庆中房嘉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交(天津)置业有限公司和西安沣河映象置业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资产负债率均超过70%。

  同时,中交地产控股子公司中交地产(苏州)有限公司持有苏州华启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华启”)99.9%股权,苏州华启由于经营需要,申请固定资产银团贷款不超过13.9亿元,由中交地产为上述融资事项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苏州华启向中交地产提供全额反担保,苏州华启另一股东苏州华融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按持股比例0.1%向中交地产提供相应反担保。

  据悉,截止2021年9月30日中交地产对外担保情况如下:为控股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余额136.92亿元,占2020年末归母净资产的447.25%。对不在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参股公司担保余额为20.18亿元,占2020年末归母净资产的65.95%。无逾期担保,无涉诉担保。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9月7日,中交地产公告,中交地产2020年末合并口径(以下同)净资产:128.9245亿元。2020年末对外担保余额:106.7843亿元。2021年8月末担保余额:160.1517亿元。累计新增担保金额:53.3674亿元。累计新增担保占2019年末净资产比例:41.39%。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