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国际劳工组织:全球就业复苏所需时间将长于...
来源:中新经纬2022-01-24 11:07:13

  中新经纬1月18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18日报道,国际劳工组织(ILO)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疫情演变进程和持续时间的不确定性,全球就业市场复苏所需的时间将长于此前的预期,失业率至少在2023年之前都将保持在疫情暴发前的水平以上。  国际劳工组织在《全球就业和社会展望:2022年趋势》报告中表示,就业干扰将持续到2023年,届时就业岗位仍将比疫情前少约2700万个;与疫情前相比,2022年全球工作时间减少,相当于减少约5200万个全职岗位,是2021年6月预测降幅的约两倍。  报告指出,自上次公布预测以来,全球劳动力市场前景已经恶化;未来几年,全球大部分地区的表现可能仍难以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路透中文网报道援引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莱德表示,修正预测背后有许多因素,“主要的一个因素是持续的大流行及变种病毒,特别是奥密克戎。”根据报告,复苏速度因地区而异,欧洲和北美地区显示出最令人鼓舞的迹象,东南亚和南美地区落后。  总体而言,报告预计,2022年约有2.07亿人失业。不过,报告强调,影响或远大于预估。  据报告,在这些人中,有大量的女性,通常是因为她们被迫留在家中从事无偿工作,比如在学校停课期间教孩子功课或照顾生病的家庭成员。报告预测,大流行对女性就业造成的这种不成比例的影响在未来几年将会缩小,但与大流行前相比,仍将存在“相当大的差距”。  莱德表示,一些坊间迹象表明,女性重返职场的人数和比例与男性有差异,这会导致人们担忧,疫情给职场性别带来的长期影响将是负面的。其他一些人则是自愿退出劳动力市场,这是一些经济学家所称的“大辞职”现象的一部分,“这种情况似乎在医疗和护理等经济领域更加突出”。  莱德称,“我们确实需要重新评估,在这些经济活动领域进一步投资。”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