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二批次土拍挂牌44幅涉宅地块 热门板块再现优质地块提前锁定高分盘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22 23:00:23

6月8日上海首轮土拍结束,36幅地块全部成交总金额达834.7亿元,19幅底价成交,17幅均出现溢价,其中13幅地块“触顶”进入了一次书面报价环节。

首轮土拍整体氛围还是偏谨慎,主要还是以央企、国企为主,共拿下了29幅地块,占比超8成,而民企报名及成功拿地者仅在少数。另外首轮土拍有部分地块的房地联动价也有所上涨。

 

扫码进群 了解更多房产信息

距离首轮土拍结束的第二天(6月10日)上海土地市场网就挂牌了40幅涉宅地块,6月15日土地推介又新增了4幅宅地,可见上海供地速度之快。

据了解,2022年上海第二批住宅用地拟于6月27-6月30日发布集中出让公告,7月下旬开始集中组织交易活动。

先来看看二批次挂牌的整体情况。

从统计的表格中可以看出,二批次挂牌44幅涉宅地块,涉及11个地区,其中松江和传统市区供应最多,各有7幅地块;浦东包括临港共9幅;闵行、青浦、嘉定各4幅;宝山、奉贤、金山各3幅。可以看出此次传统市区土地供应增多,不过还是以杨浦、普陀为主,仅新增了静安天目地块,其他区域依然是稳定供应。

此次44幅宅地中,有34幅是纯住宅地块,17幅是容积率1.5左右的低密地块,未来入市可能有洋房、叠墅产品,于购房者而言,也意味着有更高的居住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传统市区的7幅地块,有4幅地块处于内环内,位置优越,不过其中2幅是杨浦旧改项目,可能与首轮土拍情况相似,溢价率不高。另外闵行的4幅地块比较值得关注,分别位于浦江、七宝、吴泾板块,位置都非常不错,而且首轮土拍闵行的3幅均产生高溢价,可见闵行供应的土地热度非常高。

此次五大新城核心区域的土地供应较少,除临港5幅外,奉贤新城2幅、青浦新城和松江新城各1幅、另外嘉定新城还是以马陆为主,均不在嘉定新城的核心区域。而且首轮土拍中五大新城的供应情况也不是很理想,后续五大新成的供应和热度是否还会维持,着实令人担忧。

传统市区土地供应增多 4幅地块处于内环内

传统市区此次共有7幅涉宅地块,涉及静安区、杨浦区、普陀区,其中4幅位于内环内,位置非常不错,分别是杨浦江浦社区地块、普陀中山北社区地块、静安天目地块。

首先看静安区天目社区07-03地块,位于静安内环内,也是二批次面积最小的地块。周边3、4、8、12号线在侧,出行非常便利,该板块目前有多个城市更新的项目,周边安康苑前期价格是12.88万/平,另外距离该地块约600米处有二批次入市的纯新盘华发仁恒苏河世纪,备案均价是13.3万/平,未来地块入市价格可以参考这两个项目。

该地块周边的生活配套也比较齐全,周边还有上海大悦城、华润苏河湾中心以及万象天地,未来安康苑还会带来合生汇等大型综合体,生活品质优越。

再看杨浦江浦社区的两个地块距离非常近且是旧改项目,位于杨浦内环内,周边有12、18号线双轨交环绕,同时周边的配套也非常丰富,有互联宝地、紫荆广场、君欣时代广场、江浦公园以及新华医院等,能够满足日常的生活需求。

而且这两个地块距离仁恒海上源和纯新盘金隅外滩东岸比较近,仁恒海上源价格约11.5万/平,之前已经开盘两次,均触发积分,分别是73.44和50.68分,未来这两个地块入市价可以参考仁恒海上源。

不过从首轮杨浦平凉社区地块可以看出,1.7的溢价率是低于预期的,可见杨浦旧改项目的热度一般,这两块地虽然位置不错,但是周边老小区较多,城市界面会受到影响。

另外杨浦的长海社区位于中外环,靠近五角场商圈,该板块之前没有新房供应,此次土地入市也是满足了板块的购房需求。

普陀中山北社区地块位于普陀武宁板块,位于内环内,靠近苏州河,距离3、4、11、14号线曹杨路站不远,地理位置很好,周边生活氛围浓厚。该地块周边有已售罄的新湖明珠城和首轮土拍的招商武宁项目,房地联动价是10.52万/平,不过该招商地块是底价成交。未来该地块入市可以参考招商项目。

另外普陀桃浦科技智慧城的2幅地块,相距非常近,属于中外环,而且桃浦板块长期处于断供状态,此次2幅地块入市,也是唤起了板块内老小区居民的置换念头,大概率也是底价成交。

浦东、闵行再推热门地块 唐镇周浦、七宝浦江将成黑马板块

二批次土拍中浦东(除临港以外)、闵行各有4幅涉宅地块,其中备受关注是地块位于唐镇、周浦、七宝、吴泾、浦江等板块。而且在首轮土拍中,浦东和闵行的地块均出现高溢价,可见这两个区域的关注度不减。

首先是浦东的4幅地块,唐镇地块的位置最好,位于外环边上且是唐镇核心区域,距离2号线唐镇站约800米,周边是绿城玉兰花园、金爵别墅、仁恒东郊花园以及六批次入市的华侨城纯水岸,周边的高端居住氛围已经形成又加上唐镇站的商业配套,非常能够满足购房者的需求。

目前该地块周边的绿城玉兰花园二手房价整体达到10万/平,最高挂牌到12万/平,未来新房入市,倒挂现象还是比较明显的。

目前唐镇核心区域没有新房在售,融创金融未来城也因为种种原因暂时不会入市,之前开盘的项目也都触发积分,而且该地块的位置也更好,可以预见该地块未来也将是一个高分项目。

除此之外,浦东的周浦地块距离16号线周浦东站约1.8公里,还是有些距离的,不过与周浦医院距离较近,而且目前周边有绿地缤纷广场和绿地乐和城,日常生活能够满足。

该地块与售罄的浦发东悦城相距非常近,前期均价约4.2万/平,未来入市可以参考,目前周浦没有新房供应,未来入市对于刚需来说,还是有吸引力的。

闵行的4幅地块位置都非常不错,分别位于七宝、吴泾、浦江板块,都是目前购房者比较青睐的区域。首轮土拍中这三个板块都入市了1幅地块且受到了4-5家房企的关注,二批次再入市,预计会再掀起一波热度。

七宝古美社区地块北面是天安豪园,距离12号线虹莘路站与9号线星中路站直线距离约1.5公里,与首轮土拍中华发&建发拿的七宝地块相邻,房地联动价是82500元/平,另外周边还有售罄的融信旭辉世纪古美,均价约8.25万/平,入围分63.26分,预计二批次的七宝地块房地联动价也是8.25万/平。

七宝的新房供应本来就比较稀缺,加上该板块的教育资源在闵行区是靠前的,新盘的去化是不用担心的,未来闵行外环内又一高分盘入市。

另外闵行浦江地块靠近近8号线浦江镇站,该地块与一批次拍地建发&华发浦江项目相距非常近,房地联动价68000元/平,且两个地块的容积率都是1.2,房地联动价值得参考。

周边有保利茉莉公馆,陆家嘴红醍半岛,上海桃花源、桂鸿院等项目,居住氛围还是比较高端的,未来该地块入市预计将打造别墅产品。

闵行吴泾的2幅地块与上一批招商&象屿项目比较近,房地联动价是5.2万/平,未来入市可以参考。

徐泾再推1幅地块 五大新城核心区域供地减少

二批次供地中,青浦的4幅依然会成为焦点,分别位于徐泾、青浦新城、朱家角板块,位置都还不错。

青浦徐泾地块与17号线徐盈路站直线距离约1公里,周边配套成熟,还有招商虹桥公馆和万科天空之城在侧,而且徐盈路站周边还有天空之城的商业,能级较高。而且这两个楼盘的二手房也已经达到9-10万/平,新房入市性价比很高。

青浦区夏阳街道达慧路南侧08D-01、08B-01地块处于青浦新城核心区域,也是未来的重点区域,靠近17号线青浦新城站,该项目与佳兆业未来城相邻,前期均价4.4万/平。另外该地块还与首创禧瑞云启相邻,该盘预计三批次入市,房地联动价4.3万/平,该地块入市可以参考周边新房价格。

青浦新城地块周边配套也比较成熟,有青浦绿地缤纷城以及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在侧,能够满足日常生活需求,且周边居住氛围也已经形成,比较适合刚需购房者。

松江虽然供应最多,但地块位置不占优势,仅有松江新城地块有些许看点,该地块处于松江新城万达商圈,周边配套成熟,与9号线松江大学城站直线距离1.1公里。周边还有金地丰盛道,备案均价约5.4万/平,之前三次开盘均没有触发积分,但是去化效果还是比较好的。

奉贤3幅地块有2幅位于奉贤新城,其中E09D-02地块,妥妥的地块盘,距离奉浦大道直线距离500米,周边还有奉贤万达广场,未来入市也是一个触发积分项目。另外1幅28-05区域地块是一个低容积率地块,距离较近的是中建海樾府项目,已经随二批次入市,备案价格4.02万/平,未来入市可以参考。

嘉定4幅主要以马陆板块为主,其中JDC1-2301单元地块与50-08地块距离11号线马陆站较近,未来入市比较有竞争力。临港二批次土地依然以103和105片区为主,可以参考上一批土拍的房地联动价,大概率还是底价成交。

首轮土拍的热度刚刚过去,二批次便迫不及待的到来,足可见上海楼市的供地速度,那么7月下旬有哪些房企可以“抱地而归”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