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南太湖畔的一次盛会,让“沪湖”双城看见长三角澎湃未来!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16 10:41:08
摘要
“在南太湖看见未来湖州”南太湖新区城市共营者大会圆满落幕

长三角地区,自古山水相依,人文相亲,继2018年“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正式上升为国家级战略以来,长三角城市群更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迄今,以上海为核心的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建设,不断推动长三角地区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昂首迈进。

充分发挥上海的龙头带动作用,加强与周边城市的分工协作,是历史选择,更是未来所向。而湖州,这座长三角“后浪”城市,近年来,伴随着沪苏湖铁路、沪嘉甬城际铁路等铁路,及苏昆沪城轨等城际轨交建设,快速接驳长三角核心城市,更将与上海进入同城发展时代。

9月15日,“在南太湖看见未来湖州”——南太湖新区城市共营者大会暨金茂南太湖未来之窗发布会隆重举办,湖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城市规划设计专家王建国院士、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著名主持人曹可凡等领域大咖,以及200多家金茂合作产业、企业等共计300多人相聚一堂,从不同角度阐述了湖州南太湖新区在长三角一体化占位上的战略意义。

现场图

激荡•湖州‖大咖聚首,在南太湖看见未来湖州

屹立在长三角一体化的时代风口中央,湖州发展的伟大蓝图不断绘就。从主动融入一体化,到成为上海大都市圈、环太湖科创圈重要节点城市,如今的湖州,更是把“全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摆在首位,加快推动湖州从长三角“地理C位”向“实力C位”迈进。

活动开场,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主持人曹可凡先生,率先带来现场朗诵《激荡湖州》,在充满激情与感染力的交响乐中,将新时代新湖州的城市故事娓娓道来,在新时代的滚滚潮声中,这颗“南太湖明珠”正掀起波澜壮阔的发展新篇。

现场图

随后,湖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南太湖新区党工委书记吴智勇也在致辞中指出,湖州是一片创业创新的热土,正在成为长三角的投资首选地、人才聚集地、旅游目的地。加快建设“六个新湖州”,奋力打造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今后的湖州发展潜力更大,未来大有可为。

现场图

长三角地区,同样也是中国金茂城市运营的起点和主战场。从上世纪90年代金茂大厦的高起点,到后来超过半数的城市运营项目落子于此,金茂致力于以城市运营发掘城市潜在价值,在长三角城市群发展进程中,当好“城市合伙人”,做好“城市共营者”。

中国金茂高级副总裁、华东区域总经理陶天海先生,也在致辞中强调,南太湖新区作为湖州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积极践行浙江省大湾区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主平台、主引擎,中国金茂很荣幸能携手新区,以“金茂引擎”驱动新区发展。

现场图

如今,南太湖新区正迎来价值爆发期,从浙江省第二大省级新区一跃成为长三角发展热土,在今年湖州两会提出的“六个新湖州”目标下,更是“勇担新使命,建设新湖州”。

南太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戚斌斌在宣讲中指出,新区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美、营商环境优良、平台功能完善,被市委市政府、全市人民以及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投资商视为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新湖州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发展潜力巨大。

现场图

戚主任同时还表示,南太湖新区,最令人瞩目的当属南太湖未来城。作为新区的建设启动区,是南太湖岸线可开发建设的最后一块宝地,也是引领湖州未来发展的主平台,对标雄安新区,以高起点规划,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建国团队,开展《南太湖未来城总体城市设计》。

大会现场,王建国院士通过VCR分享南太湖未来城的规划思考,他表示,湖州的生态本底条件优势明显,在城市设计的过程中,团队也特别注重它的生态资源禀赋的挖掘、利用和生态修复工作,希望把它做成一个在生态优先方面的城市设计和城市建设的样板。

现场图

湖州作为“两山”理论的诞生地,始终将绿色作为发展核心,尤其是新区坐拥弁山和太湖两大资源,将“绿色生态”转化为“绿色经济”,走出了一条“最湖州”的绿色发展之路。

中国金茂首席品牌体验官、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先生莅临现场,从经济学角度出发,从中国经济趋势洞见湖州经济未来,并围绕湖州区位、经济增速、产业集群、人才引进和南太湖引擎五大方面,系统阐述了大时代里的“湖州机会”,并对湖州未来寄予美好祝福。

现场图

预见•金茂‖城市运营,两大先行引领项目率先亮相

二十余年探索和积淀,中国金茂不断丰富城市运营实践,此次大会,也是金茂南太湖未来之窗的品牌发布会。在主题演讲中,中国金茂环沪公司副总经理、南太湖未来之窗项目总经理金剑昌先生,对金茂的城市运营理念和逻辑等进行了深入解读。 

现场图

他指出,中国金茂城市运营发展至今,已形成一套清晰的战略执行体系,即聚焦“两驱动、两升级”的城市运营模式,运用“城—人—产”城市运营逻辑,将“5G”操盘核心与城市运营有机融合,最终实现城市运营的全面落地。

金茂南太湖未来之窗,作为金茂第31个城市运营项目,金茂围绕城乡共建、绿色产业发展,规划“北部金融CBD+南部田园生态园区”“城市红绿双引擎”,在多重配套规划的兑现中,全面缝合片区新发展,重构南太湖未来城市发展框架。

活动现场,金茂南太湖未来之窗重磅发布了两大先行引领项目——金茂长东府和田园牧歌。

金茂长东府,作为首批地块项目,也是金茂焕新湖州高端人居的典范之作。金茂携手众多国内外知名事务所,对标国内外滨水CBD,规划集地标办公、滨湖商业以及国际公建化住区等于一体的约40万方滨湖国际综合体,为湖州带来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的未来生活场景。 

长东府效果图

南太湖田园牧歌,是金茂携手先正达集团中国共同打造的最美城市田园,也是金茂首个现代农文旅标杆。未来将以数字科技,为湖州现代农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科技支撑;以金茂城市运营的资源和经验,赋能乡村振兴;以科技溯源可视化绿色生态种植全过程,以科普研学趣味化农业领域的科学与奥妙;落地最美科技田园、最美休闲田园、最美本味田园。

共营•未来‖品牌签约,南太湖新区城市共营者联盟成立

多年城市运营实践,金茂深谙产业是充分激发城市经济活力与未来生命力的关键所在,也是打造品质城市的重要手段。为此,围绕大文化、大科技、大健康以及配套产业,金茂已与超1000家行业领先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积极导入到所打造的项目之中。

此次落地南太湖,除了携手先正达集团中国,打造“南太湖田园牧歌”之外,金茂更是率先引入上师大教育资源,助力南太湖打造优质教育吸引极;并计划引入金茂丰茂里品牌,以TOD商业打造湖州乃至长三角目的性消费新地标;携手金茂绿建落地南太湖能源站等。

丰茂里商街效果图

活动现场,“南太湖新区城市共营大会签约仪式”压轴,来自湖州南太湖新区、中国金茂,以及先正达集团中国、上师大、金茂绿建、中关村等200多家合作产业、商业、金融、工程、设计企业及开发商,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各方强强联合、相互成就。

现场图

城市共营是一个系统的课题,离不开政府、产业方、消费者、业主等各方的深度参与和积极贡献,以及各种资源的整合,此次“南太湖新区城市共营大会签约仪式”,积极构建南太湖合作共赢生态圈,将推动金茂城市运营持续进阶,共营未来湖州新蓝图。

现场图

当城市化进入中高发展阶段,传统开发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城市升级的速度和高度,中国金茂以城市运营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正成为推动当前中国城市化进程的重要力量。

站在湖州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崛起的关键时期,正如陶天海先生所言,中国金茂将勇担“城市运营商”的使命,以金茂南太湖未来之窗为载体,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赋能城市发展新生态,与更多同行者一起,共营湖州澎湃未来!

标签: 规划 长三角 绿色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