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21万每平方米!杨浦房价天花板将刷新
来源:乐居买房2022-10-09 07:51:55

        杨浦区新房最高售价将突破20万每平方米!这并非天方夜谭,而是即将发生的事情。

  10月8日,杨浦区平凉社区03B3-01地块(平凉街道6街坊)历史风貌保护项目实施主体公开遴选的答疑纪要发布,其中提及本地块房地联动价为21万每平方米,这一价格也将区域房价刷新到新高度。

  房地联动价21万每平方米创历史

  在杨浦区人民政府官网公布的这份答疑纪要中,一共涵盖7个问题。其中第4个问题最为吸引眼球。

  问题为该地块是否存在房地联动价?若有,房地联动价为多少?而回答则是地块房地产调控管理要求按照《关于进一步加 强本市房地产市场管理的通知》(沪建房管联〔2021〕129号)文执行房价地价联动机制。根据市房屋管理局房地联动房价查询结果的批复,本地块房价查询结果是21万元/平方米。

  21万的价格也将自有房地联动价以来,杨浦区的最高记录。

  今年上海已公布的五批次新房中,杨浦区新房总计拿到4张预售证,其中备案均价最高的为仁恒海上源,其推出的公寓产品均价11.98万每平方米。如果统计周期覆盖至去年,则为新江湾尚海湾,联排产品备案均价13.313万每平方米。

  更微观的看,地块所处的东外滩区域二手房价格又是怎样的情况?

  地块周边次新房小区主要有阳光城滨江悦、翡丽甲第等。贝壳找房APP数据显示阳光城滨江悦今年6月成交2套二手房,成交均价超过16万每平方米,翡丽甲第今年1月成交1套二手房,均价逼近17万每平方米。而周边房龄在20年左右的小区售价则为9万每平方米左右。

  业内表示,地块所处区块商品房与老破小兼而有之,处于城市更新快速推进阶段,因此城市界面将会在未来数年得到改观,21万的价格也表明区域未来楼市稳中有升的信心。

  地块“招婿”设置6大条件

  杨浦区平凉社区03B3-01地块虽为住宅用地,但其包含城市更新、历史风貌保护项目,因此采用公开遴选、协议出让方式进行。

  文件显示,杨浦对地块申请人要求不低,总计设置6个要求。

  1、2021年度总资产规模不小于1000亿;

  2、2021年度净负债率不大于60%;

  3、具备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评级机构出具的主体信用评级等级证书AA及以上评级;

  4、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

  5、近三年在本市中心城区自行开发的住宅项目建筑面积不少于10万平方米;

  6、近三年在本市风貌区、风貌街坊内涉及历史建筑保护项目的建筑面积,以及其他保护、修缮、改建的历史建筑的建筑面积,总计不少于5万平方米。

  “能同时满足上述条件的企业,基本都是是头部房企,其开发能力和兑现力能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对于区域更新也是一大保障。”业内专家如是分析。

  资料显示,地块东至许昌路、南至扬州路、西至汾州路、北至平凉路,建设用地面积16993.8平方米,规划用途为二类组团住宅用地,容积率1.4,地上计容建筑面积为23791.32平方米。地块起始底价为23.76亿。

  此外,该地块位于局部风貌保护街坊,整地块为肌理保护范围,地块内历史建筑均为里弄建筑,总建筑面积约0.52万平方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