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上海佳运:逆势突击
来源:乐居买房2022-12-20 17:51:23

乐居新媒体 2022上海集中土拍收官之战,佳运横扫11家房企夺得纯宅地,一战成名,加冕年度“气运王”,而这也是其今年第3度落子上海。细细看来,这家上海民企在大本营低调蛰伏十余年后,冲破诸多房企巨鳄包围,华丽归来。

拍场“气运王” 横扫11家房企

众所周知,上海集中土拍新规下,要想成功拿到好地,实力和运气都缺一不可,尤其是后者,可遇而不可求。回望2022上海集中土拍,佳运作为名副其实的“气运之子”贡献了名场面。

时间拨回到12月9日,一场堪称2022上海最“卷”的土拍引发业内聚焦。

当日,纯宅地宝山区顾村镇共富社区N120901单元E1A-05地块出让,吸引了国贸、保利、金茂、象屿、佳运等12家房企悉数到场,参拍房企数量创年度新高。

众多房企大鳄虎视眈眈之下,上海民企佳运横扫11家房企,凭借报价与平均值最小价差幸运突围,地块成交总价20.796亿元,溢价率约9.5%,成交楼板价33362元/平方米,地块房地联动价65696元/平方米。

经此一战,佳运的幸运值让业内惊叹连连,成功加冕2022上海土拍“气运王”。

重仓上海 三子齐发

不仅如此,今年以来,佳运频频在上海集中土拍市场攻城略地,并先后猎得3幅纯宅地。

除了12月竞得宝山顾村纯宅地,其还在6月摘得了宝山罗店纯宅地、金山新城纯宅地,3幅地块成交总价超40亿元,这一战果甚至超过了很多老牌国企、央企。

尤其是佳运新进的宝山顾村、罗店板块,近3年持续有涉宅地块拍出,是近年来土拍热门板块。

今年顾村更是先后出让了5幅纯宅地,大华、中建八局、华发等知名房企争相落子,佳运的投资眼光可谓英雄所见略同。

小而美 深耕上海23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上海宅地市场收获颇丰的佳运,上一轮在上海拿地还是在2006年,随后十余年里低调蛰伏。

以至于今年佳运现身上海宅地市场时,不少人误以为它是一家外来房企。

实际上,佳运由创始人沈仁兴1999年成立于浦东,是一家纯纯的上海本土民营房企,最早的开发项目是位于上海浦东川沙镇的佳运公寓。

20多年来,其在上海先后开发了佳运公寓、佳洲欣苑、兴日家园等多个住宅项目,并在2009年起,将公司发展触角逐步延伸至江苏、浙江。

不少资深业内人士,用“小而美”来形容佳运。

华丽归来后,佳运又将在大本营上海走出一条怎样的发展之路?乐居新媒体将持续关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