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上海恒文:弱市出击
来源:乐居买房2022-12-22 17:55:09

乐居新媒体 在今年参与上海集中土拍的中小房企中,恒文凭借极佳的运气在一次书面报价环节成功拿地,取得集中土拍首粒战果,弥补了去年未能拿地的遗憾。从失到得,笃定投注青浦,不仅反映其投资眼光,也离不开恒文在此长久的开发积淀。

两战青浦

恒文在土拍场的第一次归来略显黯淡。2021年第三批次土拍中,恒文报名参与青浦区朱家角镇港周路西侧D13-03a地块竞拍,该地块为本批大热门,共吸引7家房企争夺,恒文没能成为拿地幸运儿。

今年上海第二批集中供地,恒文再次现身,并且凭借极佳的运气拿地。以9.15亿元竞得青浦区朱家角镇珠湖路西侧D01-09地块,成交楼面价19678元/平方米,溢价率 8.72%,击败同场对手佳运、龙湖&同润联合体。

类似恒文这类规模的房企,限于资金压力往往专注于一两幅地块的竞拍,此时战略选择和投资眼光极为重要。恒文两次看重的青浦,既是土拍供应大户,也是新房市场较活跃的区域,更为重要的是,青浦是恒文长期以来的开拓根基,其在此地有着稳定的开发基础。

如在恒文以往的十多个项目中,恒文星尚湾、恒文璞悦、恒文淀山湖商业项目等均选址青浦不同板块。今年收入的朱家角地块,将填补恒文在青浦的版图空白。

稳步拓储

笃定青浦不仅反映在恒文以往的项目中,也与其近几年的投资策略一脉相承。

2021年5月,青浦区盈浦街道淀山湖大道北侧03地块成交结果公布,恒文以5915万竞得该地,楼面价3981元/平方米。12月,恒文低调官宣竞得青浦区盈浦街道淀山湖大道北侧22-07地块。

经查询,这两幅地块均为商业地块。这也是自恒文首次涉足商业项目徐家汇办公楼后,向多元化发展迈出的新阶。

在青浦乃至上海之外,恒文同样稳步拓储。近三年,其先后斩获宁波、上海奉贤蓝湾等多幅宅地,总建筑面积约17万方。

在业内看来,恒文此前的作品证明其是一家擅长慢工出细活,能打磨出品质的企业,低调而持续的拓储,则有助于恒文稳定向市场输出其产品。

展望长三角

因土拍中的强势出击浮出水面的恒文,实则已在上海深耕十余年之久。资料显示,上海恒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由石孝文于2009年创立,目前石孝文仍任集团董事长。在家乡宁波,他被称为“乡贤”,这或许也是恒文尊称“踏实、拼搏、责任”企业精神的源头。

据悉,恒文目前存续对外投资企业共8家,均为全资控股,其中6家位于上海,所涉房地产业外,还包括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建筑业等。

尽管恒文成立仅十余年,其已开发有恒文星尚湾、恒文璞悦、颐河苑、颐和公寓、颐亭花园等十余个项目,以平均一年一个的速度发展壮大。

上海无疑是恒文的根基,但恒文不视上海为终点。随其已将版图拓至浙江,“立足上海,展望长三角”的战略愿景正稳步实现。与此同时,恒文在商办项目上逐步形成的经验,也将为未来创造更广阔的前景。

恒文在其未来发展方向中指出,将进一步深度布局房地产市场,积极寻求科创和文旅行业的发展机会,力争成为一家立足长三角,辐射全国的多元化综合性集团公司。不断进化的恒文未来能为市场带来怎样的作品,值得期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