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开盘快讯

正文

绿城外滩兰庭力夺2023开年高分盘 绿城开启上海新一轮发力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07 14:53:30

乐居新媒体 任时建 2023年新房首战打响,1月上海楼盘认筹成绩陆续公布,延续分化态势。其中,绿城外滩兰庭以约400%的认筹率高居第二,入围分高达97分,力夺2023开年高分盘。而这股猛进势头,仅仅是绿城在上海新一轮发力的开始。

2023开年高分盘

绿城上海最新项目绿城外滩兰庭,正是当年绿城黄浦湾旁边遗留的2幅董家渡地块,此前外界推测将建成绿城黄浦湾二期。2023年1月,绿城外滩兰庭开盘,掀起抢购热潮。

在去年第八批次新房中,绿城外滩兰庭宣布入市,推出建面约207-297平方米房源,均价约14.5万/平方米,共111套。总计有442组认筹,认筹率约400%,平均4人抢购1套房,项目最终入围分高达97分。

细观积分制以来的新房认筹,100分以上者寥寥无几,97分的绿城外滩兰庭在上海楼盘入围分排名中无疑排名前位,也一定程度上说明楼盘人气之高。

此外,认筹只是一方面,开盘才是决战场,此前不乏认筹较热但开盘弃号多的先例。绿城外滩兰庭开盘的热度保持高涨,1小时便告罄,单盘销售额约38.86亿。

资料显示,绿城外滩兰庭的开发公司为上海华浙外滩置业有限公司,由绿城房地产集团、东海地产、华浙投资分别持股51%、34.2%、11.8%,绿城为项目大股东。在世纪之初的黄浦区董家渡更新浪潮中,绿城介入浙江华浙麾下3幅地块的住宅开发,并已开发了绿城黄浦湾这一被市场高度认可的黄浦江一线豪宅,具备较强的开发实力与深厚经验。

开发商的综合实力固然是一条选择标准,但绿城外滩兰庭自身的稀缺优势亦不可或缺。

稀缺价值奠定热销基础

绿城外滩兰庭所在的黄浦江畔,成为其不可忽视的稀缺价值。

绿城外滩兰庭位于黄浦江北畔S湾区域,市区交通四通八达,项目与外滩金融集聚带、董家渡金融城比邻,直线距离黄浦江岸线约300米,地理位置优越。此外,与项目配套的董家渡金融城绿地外滩中心正在建设中,未来有高能级总部经济加持,让其地段具备极大稀缺性。

从供应看,大到区域,小到楼盘房源,绿城外滩兰庭的稀缺性依然显著。

黄浦区一直为上海各类高端项目背书,但近年来区内新房供应量较少,整个2022年前七个批次新房供应中,黄浦区供应“挂零”,绿城外滩兰庭成为黄浦区全年的新房独苗,吸引力不言而喻。

然而其整个社区只有4栋高层,东、西地块各2栋,首开东地块仅111套,僧多粥少,引发抢购潮并不意外。同时,绿城外滩兰庭是同批次中唯一主打200平以上户型的项目,这一推盘策略让它与其他项目形成了差异化竞争。

上海市区豪宅的购买力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近年来的“限价”等调控手段,让上海呈现一二手倒挂格局,总体越靠近内环倒挂越明显,而这成为一部分人的买房逻辑。绿城外滩兰庭即处在倒挂显著的区位,项目周边同类的二手次新房单价基本在20万/平方米以上。

稀缺、价差,奠定了绿城外滩兰庭的红盘基础,让购房者趋之若鹜。

新一轮发力首战告捷

这不单是一部红盘诞生的故事,从企业层面看,绿城外滩兰庭也标志绿城在上海新一轮发力首战告捷。

事实上,从2017年拿下桂语云溪所在地块后,绿城很少公开露面,但始终“蛰伏”于上海本土。通过与新湖、招商等房企的合作,深度参与上海城市更新,其中涉及大型旧改新湖明珠城、弘安里等项目的开发建设。

但2022年下半年开始,绿城频频出手高调回归,在上海开启新一轮发力。

去年10月,上海地产三林滨江生态建设有限公司转让上海宏昌置业有限公司 90% 股权予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绿城进驻“前滩南”三林滨江住宅开发,近期,三林滨江项目“前滩百合园”正式亮相,并预计在今年入市。

前些年绿城借由入股契机,成为在造的虹口百亿城市更新项目弘安里股东之一。近期,弘安里项目启动建设,同样有望今年入市。

多项目齐发将让绿城上海规模迎来迅速跃升,而这轮发力也包含回归集中土拍。

在上海土拍沉寂多年的绿城,2022年下半年参与了闵行区华漕镇MHPO-1403单元53-01地块、浦东新区唐镇中心镇区PDP0-0405单元C-05B-02地块等地块的竞拍,虽未能拿地,却显其补仓上海意愿之强烈。

而且从其参与报名的地块看,绿城有意做更偏刚需的产品类型。目前,绿城新一轮发力的重点依然为豪宅类产品,后续值得期待。但不管怎么说,代表绿城在上海新一轮发力首战的绿城外滩兰庭,无疑是开了个好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