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置业调查结果出炉 | 近9成受访者计划今年购房 上海置业预算直超800万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21 18:03:44

近期,房地产利好消息频传,楼市迎来全面复苏。同时疫情开放,压抑许久的住房消费需求也得到了释放。而2023年春节过后,上海更是率先推出大量新房入市,市场回暖迹象明显,置业热情也在逐步上升。

当然对于购房者来说也有不少疑问,比如2023年到底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哪些区域值得入手?价格预期是多少?购房最应该关注哪些方面?……天猫好房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一次置业大调查,共计收到3万+份答卷,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市场反馈到底如何吧~

近9成受访者今年有购房打算 上海置业将迎新一轮高峰

从反馈结果来看,将近9成的伙伴认为2023年是置业的好时机,而91%的购房者更是将目光锁定在了上海。由此可见,不少置业者对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呈现出了一个积极的态度,当然对于置业上海的信心也不低。

从当前上海楼市来看,也佐证了这一结果,随着1批次房源的涌入,不少大热的置业板块也加快了推新步伐,市场整体热度逐渐上涨。各个售楼处人潮涌动,看房人数激增,甚至出现接待不过来的情况,人们的买房激情正进一步升高。

易居研究院严跃进也表示,近期国内楼市回暖迹象明显超过预期——市场反应迅速,讨论声音增多,售楼处客流量陡增,营业时间大幅延长。楼市回暖的正面导向,体现出中国房地产市场背后巨大的需求正在得到释放。

置业预算直超800万别墅需求正逐步提升

从置业总价预期来看,调查结果显示,置业预算在800-1000万的购房者最多,占比23%,可见目前市场上购房者置业预算明显上涨,改善需求正在增多。

从近期的开盘认购情况来看,上海房地产市场也逐渐呈现出“越贵越好卖”的情况,认购率直超200%+、高分盘的也都是一些总价段在千万的项目,备受市场追捧。按照此种发展趋势,未来这一价格段得需求将越来越高。

从面积段来看,选择90-120平三房产品的人数最多,约占43%,说明当前市场上90-120平的主流户型还是很受欢迎的,毕竟这一面积段的产品功能性比较齐全,极大程度上能够满足购房者的实际需求。

其次是选择120-140平四房产品,占比约为26%。随着当前市场上二胎家庭的增加,四房产品才能匹配这类家庭的需求,大面积产品已逐渐成为新一轮的置业趋势。

而当前市场上的不少热盘、红盘大多推出的也都是90-140平的3-4房产品,顺应了购房者的实际需求。

从产品类型来看,选择小高层/高层产品的人数最多,占比达6成,其次约2成受访者偏向于洋房产品。可见目前大部分购房者还是会选择实用性更高,同时兼具舒适度的住宅产品。

此次置业调查中也能发现市场对于别墅产品的需求也有所增加,当前别墅不再是传统意义上几百平的独栋大宅,市场上很多叠加产品出现,建面适中,总价可控的同时,还能够满足三代同堂或是多口之家的需求,也越来越收到欢迎。

从近期热销的项目以及一些入市的纯新盘来看,不少推出的都是低密高层+精品叠墅的组合拳,选择多样,也能够满足不同客群的需求。

轨交沿线依旧为购房者首要考虑因素

从置业关注方面来看,约4成的购房者选择了轨交沿线,当前的购房者主力更多的是青年,很多都是上班族,对于他们而言,轨交才是价值重点,如果在地铁沿线的话,将会极大地提高出行便利性,不管是上班,还是购物休闲等都十分便捷。

其次大家也比较看重升值潜力、学区、地段这些因素,当然如果项目本身兼具轨交盘+优质地段+学区的话,升值潜力必定不会低,能够综合这些因素的项目也必定会受到追捧。

综合置业调查结果来看,市场热度正逐渐恢复,购房需求也不断上升,2023年上海的购房信心正在渐渐恢复。当然置业者诉求逐渐增多,也会更加“挑剔”,在符合自身需求的前提下会挑选更高舒适度更具性价比的产品,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新盘入市,市场的竞争也会变得激烈。

此次置业调查广大购房者也评选出2023年度上海十大最值得期待的楼盘项目

中铁诺德璟宸位于滴水湖105片区核心位置,坐拥各项红利优势,未来前景不容小觑,板块能级不低。更重要的是,享有购房者最关注的轨交优势——项目紧邻两港快线。规划中的两港快线贯穿整个105片区,同时两港快线为市域铁路,速度为普通地铁的两倍。从项目出发,步行即可到达开放区站或是综合区站,从临港综合区站上车,3站可达浦东交通枢纽(浦东机场T3和上海东站),换乘机场联络快线3站直达张江,并连接徐家汇、三林和虹桥等核心地标。

除了突出的轨交优势之外,教育氛围也十分浓厚,项目周边1公里半径内规划有4所幼儿园、2所小学和2所初中;商业配套方面,除了105片区汇聚的高能级商业体外,项目还自持约3000㎡乐活邻里街区,购物、休闲、娱乐、餐饮等一体。中铁诺德璟宸由世界双500强打造,万亿央企中国中铁匠造,品质有保障。项目是绿建三星标准的超低能耗住宅,主力户型建面约89-129平3-4房,兼具功能性与舒适度,且均价仅约3万/平,能够匹配当前不少购房者的置业需求。

陆家嘴锦绣云澜位于浦东川沙的核心位置,临近川沙路,南临妙川路,属川沙新城区。同样轨交优势明显,距2号线川沙站直线距离仅约700米,步行即可达到,6站到张江,7站龙阳路,可换乘多条轨交路线,到达全市各个区域,满足日常出行需求。

项目周边学校不少,有上海市浦东新区实验小学、观澜小学、上海市侨光中学(妙川路校区)、川沙中学南校等基础教育配套;同时区域内商业配套、医疗配套也很成熟。陆家嘴锦绣云澜是陆家嘴集团打造的锦绣系高品质住宅产品,主推户型建面约89-160平3-4房,能够满足不同购房家庭的需求。同时项目均价约64000元/平, 在当前没有多少新房供应的川沙来说,还是极具性价比的。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