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上海楼市回暖 一个月内4盘“千人摇”
来源:乐居买房2023-03-14 08:05:43

乐居新媒体 朱雅文 工作日的中环某商场内,一个临时搭建的城市展厅迎来众多看房者,置业顾问为客户倒水、讲解,忙碌不停。近期,上海的看房客又活跃了起来,不少新盘售楼处周末能迎来数百组到访客户,积压的购房需求在这个初春迎来释放。

今年一批次新盘认购、开盘成绩已陆续公布。整个2月,上海共有16盘取证认购,其中9盘触发积分,4盘实现“千人摇”,楼市正在显著回暖。

一个月内4盘“千人摇”

刚刚过去的2月,上海新房创下多项认筹纪录,其一便是4个项目达成“千人摇”——超过1000组客户认筹。

其中华发双子表现亮眼,闵行的华发古美华府于2月22日结束认购,共推出295套房,均价82500元/平方米,总计1001组认购客户。

浦东唐镇的华发半岛华庭紧接开启认购,于2月28日结束认购,共推出335套房,均价70620元/平方米,总计有1683组认购客户,首开一炮而红。

象屿招商公园1872(南区)加推的364套房源,在项目已有三次密集推盘并全部清盘后,再次收获了1439组认购客户,达成四开四捷,堪称人气王。

新年内环首个认购项目同样开门红,位于杨浦的保利越秀和樾天汇推出340套房,均价11.5万/平,共获得1084组认购客户,认购率318%。对比而言,去年年底同区域的金隅外滩东岸认购率为278%。

处于人气塔尖的楼盘自身条件优越,当市场转向时,往往最先感知到。本批的古美华府、象屿招商公园1872等“千人摇”楼盘随后均有加推,后续能否保持热销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买到热盘难度再增

从各方面看,最近在上海买到热盘的难度都在增加。

小孔从去年年底就开始看房,想着买婚房的她对于项目各方面的要求都比较高,但苦于积分不高,一直没有挑到满意的项目。如今她表示:“我们看上的不是分数不够,就是竞争太激烈,挑不到好房源”,近期准备转战二手房的她不想再做“新房落榜生”了。

今年以来,能买到上海人气新盘的几率似乎更小了,各大热盘认筹率稳中有升。1月认筹率最高的为华发建发缦玥,认筹率474%;2月的华发半岛华庭打破纪录,335套房1683组认购客户,认筹率约502%,成为今年以来认筹率最高的楼盘。

1月认筹率前十的门槛为88%,到了2月升至114%,即意向购房客户和房源比突破了1:1。

另外,入围分也在突破、上涨。

2月初摇号开盘的前滩楼盘海德壹号,入围分达到100.85分,而上海上一次出现百分盘还是2021年的内环豪宅复兴珑御和翠湖五集。

如果说前滩项目人气一向偏高,那么浦东惠南这一刚需置业区域或许更能反映市场真实情况。在一批次的浦东惠南楼盘中,钱江大家文澜府推出217套房源,获得703组认购,认购率约323%,本批入围分达到65.5分,相较于前期的38.9分飙升26.6分。

总体看,2月有16个项目取证认购,其中9个触发积分,均需购房者达到一定分数才可能购到房。

这也意味着分化依然存在,不过相较1月,2月中即使在人气低位的楼盘也有更好的表现。除上实望海、佩玛山丘外认筹率约20%外,其余均在70%以上。1月时还有一些楼盘认筹率仅有10%左右。

过半开盘即售罄

前期认筹率一般直接影响着开盘的去化效果,2月多个楼盘认筹的火爆,也助推了整月的去化表现。

2月上海共有13个项目开盘,其中7个项目开盘当日全部房源售罄,另外有2个项目开盘当日去化率在90%以上。

开盘“日光”的项目包括中铁虹桥逸都、海德壹号、蟠龙府二期、汇成南街里、保利珑誉、象屿招商公园1872、奉发名邸。

尽管其中有前期认购中未触发积分的,比如奉发名邸,但已有客户足够顺利消化房源,因此同样达到开盘当日去化率100%。

杨浦城投悦尚海也未触发积分,但开盘后仅余下3套,去化率为99%。位于临港的鹏瑞云璟湾推出193套房,开盘去化率约90%,同样良好。

在3月初,也已有多个楼盘崭露头角,例如青浦安联湖山悦3月1日开盘的124套房当日完成100%去化,接下来的中铁湖光逸景基本预定“日光”、金鼎阅府的认筹数也超过了房源数,去化可预期。

上海楼市在这个初春显得欣欣向荣,接下来的3月更是尤为关键。

3月初成交持续反弹

从现有数据看,上海楼市似乎延续回暖步伐,成交持续反弹。

上海中原地产数据显示,3月第一周(2.27-3.5)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6.14万平方米,环比增加48.54%。

该周内成交签约过百套的项目达到了14个,有2个项目签约量超过了400套,交易活跃度已经恢复到正常范围内。

上海中原地产分析称,相对二手房,新房交易回升得比较慢,主要还是受到供应牵制。一旦供应能放量到20万平方米以上的话,成交马上就会快速攀升。

细观这波回暖的背后,实际有多重因素支撑。据克而瑞分析,此前春节因素导致购房需求积压,至2月迎来释放。2月也正逢八批次尾盘和一批次认筹交接,叠加一批次量减质优,楼市处于供应窗口期,部分优质项目精准踩准入市节点,竞争可控,客户集中度高,热度顺势上升。

不过,持续的回暖能否出现仍需后市验证。克而瑞上海表示,上海楼市本身热度和韧性较强,叠加近期新房供应放缓和需求释放,回暖程度十分明显,但考虑到今年的供应节奏和体量,未来或再度面对竞争激烈的楼市和市场压力,何时确定楼市筑底反弹,还需等待市场的反应。

随着第二批次集中供应新房脚步的迫近,供应方面预计将迎来又一高峰。届时,上海今年新房市场的风向或许才会真正确定下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