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上海停工烂尾楼盘实探 有项目积极复工 有项目继续摆烂
来源:乐居买房2023-03-16 12:32:02

2022年整个房地产行业遭遇了寒冬,随着多家知名房企接连暴雷,停工烂尾现象开始在全国蔓延。尽管在上海停工烂尾属少数现象,但依然出现了超10个楼盘卷入了这场风波,其中不乏一些现象级的红盘和豪宅项目。事情曝光后,大部分项目都发布了复工申明,如今时隔半年后,这些陷入停工烂尾风波的楼盘现状如何呢?

在走访的6个被曝出停工或烂尾的楼盘中发现,4个项目工地已恢复施工,有2个项目仍处于停工状态,同时有4个项目已确认延期交付,其中仅2个项目明确给出了交付时间。

承诺交付型

经纬学府阳光工地施工人员较多 工地工作人员称工程进度正常

现状:延期交付

解决方案:2023年5月31日交付

最新进展:开工

去年9月,经纬学府阳光被曝出停工10个月,疑似烂尾的消息。后经相关部门协调,就项目复工一事达成了协议,但被质疑表演式复工。而今年2月,项目再度被曝施工进展缓慢、工地成菜地等消息,让前期达成3月31日交付的承诺岌岌可危。从相关渠道获悉,经纬学府阳光相关方表示,交付预计定于今年5月31日,3月向业主发布告知函。

实探:3月14日在现场发现,工地施工人员众多,外观上已经开始做靠近塘祁路两幢楼的1楼大理石外墙。咨询工地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按着现在的工程进度,今年5月完工基本没有问题。

上海佳兆业城市广场五期工地恢复施工 案场看房客户几乎没有

现状:2023年9月30日交付

最新进展:开工

去年7月位于嘉定新城徐行的上海佳兆业城市广场五期被曝停工,而网上消息称,项目自2021年10月起,工程进度就没有什么实质进展。消息显示:去年11月初,佳兆业理财被爆逾期,引发业主恐慌;11月下旬,因官司及拖欠总包款项,导致佳兆业城市广场五期被查封;12月,五期业主组织维权,至佳兆业城市广场售楼处讨要说法。根据合同约定,上海佳兆业城市广场五期定于2023年9月30日之前交付,但长时间的停工,让业主担心是否能按时交付。

实探:3月14日,来到上海佳兆业城市广场,4期处于交付状态,有个别业主出入。5期工地施工人员较多,各种工程车辆,施工人员正在工地进行作业。从售楼处获悉:项目4期已于去年11月交付,5期也已全面恢复施工。从售楼处现场来看,前来看房的购房者几乎没有。置业顾问表示:交付没有问题,停工对项目销售造成的影响有限。目前5期高层已经售罄,剩余少量合院和叠拼在售。

君御公馆因工程进度缓慢 被业主质疑再次停工

现状:延期交付

解决方案:2023年12月31日之前交付

最新进展:开工

位于浦东惠南的君御公馆也曾一度陷入停工烂尾风波,去年10月底传出复工消息后,也被证实工地已进入复工状态。但从热心网友处得来消息:3月,项目因施工进度缓慢,被业主质疑再次停工。

根据热心网友爆料:项目原定于年后正月十八正式开工,之后确实开始陆续施工,但3月之后,外立面施工进度滞缓,遭到业主质疑。后经向开发商及惠南镇政府求证,开发商及总包方表示项目并没有停工,但由于材料方未能及时将外保温墙材料送至工地,导致了项目外保温墙进度暂缓。政府也表示,已经于3月14日召开业主会议,并明确表示3月20日之前材料进场,3月21日全面复工。同时开发商称:网签将于3月下旬恢复,项目属于镇“保三保”重点项目,不会出现停工现象。

据悉,君御公馆原计划于2022年9月30日交付,现最新交付时间变更为2023年12月31日之前,延期违约金按已支付金额的日万分之0.3进行赔付,但政府明确表示,违约金不在政府“保三保”范围内。

极限拉扯型

融创未来金融城工地已复工 去年8月过会08地块时隔半年未取证

现状:延期交付

解决方案:告知延期交付,未公示交付时间

最新进展:开工

融创未来金融城作为现象级红盘,去年6月被曝出停工的消息,并有人称13C-01地块于2021年11月开始一直处于半停工状态。随着融创暴雷消息公布后,让项目一度陷入了烂尾的风波。同年9月,有业主爆料预收款监管账户没有钱了,怀疑违规挪用,经查该账户并非预售资金账户,对外被谎称为监管账户;9月底,业主沟通会上传出消息,13B 地块总包苏中建设存在付款问题导致项目停工,结果遭建设方否认。今年1月,通过业主在社交平台发布的信息获知,融创未来金融城发布无限期延期交付通知函!并称最早3月才复工。这一公告的发布引发了业主的不满。

实探:3月15日,来到融创未来金融城,13C-01地块工地确实有人在施工,有工程车进出,有几栋楼建筑升降机在运动,同时看到有施工人员对外立面进行作业,靠近马路几栋楼至少有2名以上工人在作业。问工地保安,保安声称工地从未停工过。随后前往售楼处,售楼处正常开放,从置业顾问口中获知,项目确实延期交付,已向业主发函告知。融创爆雷事件对项目销售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依旧有客户前来看房,平时较少,周末多一点,两天约有40-50组客户到访。被问及去年4批次过会的08地块为何至今未认购时,置业顾问回答,开盘事宜有公司营销的考虑,预计4月份会认购。

作秀型

融信海纳印象大地块工地大门紧闭

现状:2023年8月交房

最新进展:工地大门关闭

去年6月,南翔热销的红盘,融信海纳印象被曝出停工。有消息称被曝光时,项目停工已有7-8月,原因疑似开发商违规挪用监管账户资金,导致无法支撑楼盘完工、办理产证、偿还开发贷,项目存在烂尾风险。后经相关部门介入,项目称去年6月底工地恢复施工。随后也被证实两个工地确实有施工人员作业,但人数并不多。

实探:3月14日来到融信海纳印象现场,大地块工地大门紧闭,围着地块转了一圈,仅看到了2个工人在工地内。从现场观察,靠近真南路的外立面已上色,其他部分仍未上色。在离开工地时,约10个工作人员在工地大门前聚集,从衣着上观察,并不像施工人员。

据悉,融信海纳印象预计2023年8月交房。自陷入烂尾风波后,项目通过融信沪苏区域集团公众号,分别发布过4次项目工程进度。根据今年1月公布最新工程进度显示:1号楼、2号楼、3号楼、4号楼:主体工程完成,抹灰保温完成,外墙涂料完成90%,精装施工;5号楼:主体工程完成,抹灰保温完成,外墙涂料完成50%,精装施工;6号楼:主体工程完成,一二层外墙保温层施工,幕墙施工,精装施工;7号楼:主体工程完成,一二层外墙保温层完成,精装施工;8号楼、9号楼:主体工程完成,抹灰保温完成,脚手架满足拆架条件,准备拆除,屋面工程完成,精装修工作面移交完成;10号楼、11号楼、15号楼:主体工程完成,抹灰保温完成,外墙涂料完成80%,精装施工;12号楼:主体工程完成,抹灰保温完成,外墙涂料完成70%,精装施工;13号楼:主体工程完成,抹灰保温完成,外墙涂料完成60%,精装施工;14号楼:主体工程完成,抹灰保温完成,精装施工。

摆烂型

八埭头滨江园复工启动仪召开后 近一个月仍无动工迹象

现状:延期交付

解决方案:暂无

最新进展:停工

从八埭头滨江园被曝烂尾至今已有1年半。早在2021年7月八埭头滨江园,就被曝出原本应在2020年6月30日交房的一期,出现了延期交付。随后原定2021年11月底改为精装交付的二期,也陷入了停工烂尾的风波,虽然期间项目发布辟谣申明,但最终延期交付已成定局,种种迹象显示,项目烂尾的可能性很大。

实探:3月15日,时隔近两年再次来到八埭头滨江园现场,项目仍没有复工迹象。此前,网上传出,在各方努力下,2023年2月16日,项目在其工地现场召开了复工启动仪式。并拟定于3月10日总包单位提交完整的后续施工进度计划,并上报复工报告。从附近门卫处了解,2月份曾有工作人员来开会,称近期即将动工,但近一个月仍无动工迹象。同时该门卫称:工作人员聊天时透露,项目今年肯定会动工。

保交楼对于房地产市场意义重大,有助于恢复市场各方主体的信心,助推市场实现良性循环,有利于楼市企稳回升。2月23日,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振住房消费信心,让想买房的老百姓敢买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全行业发起“保交楼”行动倡议,并设立“保交楼”法律援助热线,解答消费者关于楼盘项目交付问题。广大用户如在购房过程中遇到问题,可拨打热线电话4006066969进行反馈,获得专业律师解答和建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