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高能预警!一年零一个月 崇明线终终终于有新进展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28 16:05:35

  2019年12月11日,上海轨道交通崇明线东滩站东段头井正式开始启动建设,标志着赫赫有名的崇明线终于动工开建。时隔一年有余,由于疫情的影响,崇明线进展并不是十分快,不过据最新消息报道,该轨交工程于近段时间取得了相关进展。

  近日,隧道股份上海隧道中标了崇明线的108标和111标。其中,108标主要包括长兴岛南工作井和南港区间隧道,这意味着长江下面将再建长距离隧道作为崇明线的越江通道。

  轨道交通崇明线是连接中心城和崇明两岛的线路,起于浦东金桥,途经长兴岛,终于崇明陈家镇,线路全长约43公里。通过串联沿线崇明的主要城镇及浦东地区重要功能组团,接入中心城区轨交网络,促进崇明、长兴两岛间的联动发展及与市区的快速联系。

  此前,崇明线东滩站已经先行启动建设。按照规划,崇明线的越江通道位于现有上海长江隧桥的东侧,走向与上海长江隧桥基本一致。

  全线规划设置8座车站,分别为金吉路站、申江路站、高宝路站、凌空北路站、长兴岛站、陈家镇站、东滩站和裕安站(后6个站名均为暂命名)。其中,崇明线通过在申江路站与12号线实现换乘,在金吉路站与9号线实现换乘,接入全市的轨道交通网络。

  就整条崇明线来看,在沿线新房供应方面,要数崇明线底站东滩板块新房供应最为分充足。目前整个崇明共计15盘供应,而东滩就分布7盘,可以说占据了崇明楼市的“半壁江山”。

  崇明作为上海楼市的价格洼地,向来均价都维持在2w上下,崇明线动工之后,区域内房价也就水涨船高。从均价来看,最高均价已经达到3.6w;从这7盘的最低总价来看,除了港龙融创·山水拾间由于推出的是275平起的大户型,其余6盘价格都维持200-400w之间,置业客户还是偏刚需。

  从住宅类型和户型面积来看,崇明岛多以别墅为主,其中也不乏洋房。其中中信泰富仁恒海和院、仁恒海明院所售的房源类型里面就包括洋房,从舒适度来看,洋房虽不及别墅,但是洋房户型小,致使总价更低,比如在这7盘之中价格最低的便是中信泰富仁恒海和院,总价233w起。

  当然,仁恒海明院目前所售的最小户型是75平,由于项目是纯新盘,前期价格并未知晓,但根据周边房价来看,也会相差不大,预估最低总价在200w上下。

  仁恒海明院原名叫由由佳暻天城,由于近期被仁恒收购才改名。据了解,项目是崇明陈家镇板块仅有的纯新盘,预计会在第一季度推出洋房和联排,具体时间和信息待定。

  轨交一响,黄金万两。崇明线自动工以来便引起不小热度,周边的新房这两年的置业热度屡屡攀升。据了解,崇明线的工期预计在5年左右,目前还是初始建造中,周边的最低总价也在200w左右,现在上车沿线新房性价比相对较高,比较适合本地客户和投资住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