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买房需知,上海购买二手房的交易流程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24 17:08:39
摘要
很多人买二手房不知道交易流程,那么就会选择中介帮忙交易,但即使找了中介,但是一些必要的二手房交易流程,购房者还是有必要去了解一下的。

很多人买二手房不知道交易流程,那么就会选择中介帮忙交易,但即使找了中介,但是一些必要的二手房交易流程,购房者还是有必要去了解一下的。

1、清楚上海的购房政策,按预算看房、选房

看房选房之前需要清楚政策,包括购房资格、首付额度、对应税费等

2、拉产权调查表

产权调差表是上海市不等产登记簿,此表可以表明房子是否有抵押,房东是否有完全的支配权,调查清楚可避免过户后的纠纷。注意:如果产调表写了“完全产权”,就是无抵押的房子。

3、签定金合同、支付定金

定金合同可以在网上下载模板,添加附加条款,双方确认无误后就可以支付定金,定金数量没有特定规定,双方协商就好。注意:定金操作在银行柜台操作,转账凭据都要保存好。

4、网签、支付首付

网签就是网上二手房签约,交易正式备案,双方约定时间在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网签合同、各种证件、《网上二手房签约申请书》等。注意:如果是全款买房,此时已经可以办理过户,如果有贷款,必须付清首付、办完贷款才能办理过户。

5、办理房贷、取得贷款资料

房贷办理需要银行业务员、房东、客户三房到场

需要的资料:

客户: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定金收据、第一笔首付收据、两张银行转账凭证、《上海市房地产买卖合同》一份、夫妻两人的收入证明、主贷人在贷款银行的借记卡、公积金账号等。

房东:身份证、房产证、贷款汇入的银行卡等

注意:客户需要去银行业务员处领取贷款资料,过户时要用

6、支付第二笔首付+过户

贷款办好,打出第二笔首付,流程痛第一笔首付,之后双方就可以去交易中心办理过户。

需要的材料:

客户: 《上海市房地产买卖合同》两份、《购房人家庭成员及名下住房情况申报表》、《契税申报办理证明》、所有身份证件等

房东:身份证、房产证

7、缴税

双方约定时间去交易中心办理 需要的材料:房东、客户各自的证件、《上海市不动产交易税收登记综合预收单》、《告知书》、《银行卡》

8、领证

需要准备身份证、《上海市不动产交易税收登记综合预收件单》、完税证明、购房发票、所有已付费用清单

 

标签: 二手房 上海 交易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