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招商勇闯上海新房“黑洞板块”丨抢地集结号
来源:乐居买房2023-04-26 17:34:11

乐居新媒体“重返上海”战略指引下,近年来招商在上海大举攻城略地。2022年坐上上海住宅销售“一哥”宝座后,招商在2023年上海首轮宅地土拍中撒网15地,并成功收获浦东新场宅地、周浦宅地,成为本轮参拍最积极的房企。不过,新场板块素有新房“百慕大”之称,此前多个楼盘陷入滞销困境。此番招商能否破除新场“魔咒”并点石成金,将是对开发实力的一大考验。

参拍最积极  报名15地

刚刚结束的2023上海首轮宅地土拍可谓是群雄逐鹿,相较过往,不仅参拍房企数量激增,而且房企参拍积极性也显著提升,不少房企广撒网,报名多幅地块竞买,招商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本轮上海共计出让19幅涉宅地块,招商参与了其中15幅地块竞拍,并成功将2幅宅地收入囊中,是参拍地块数量最多、参拍最积极的房企。

聚焦招商新获取的2幅宅地,2023418日,招商先是联手象屿,以底价16.2443亿元竞得浦东新区新场镇PDXC-02单元02-02纯宅地,成交楼板价20531/平方米,地块房地联动价48000/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该地块所在的新场板块有新房“百慕大”之称。由于新场没有倒挂优势、配套存在短板等因素,此前同板块的同润欣汇名邸、中粮首创禧瑞祥云多次开盘均陷入滞销困境,目前仍有不少房源待去化,板块内卷激烈。此番招商、象屿入局,能否破除新场“魔咒”并点石成金,将是对开发实力的一大考验。

本轮招商获取的另一幅宅地,是其携手南昌市政,击败保利置业、中海、金茂等其他12家房企,以总价17.307亿元拿下的浦东新区16号线周浦站周边地区06-04纯宅地,溢价率9.4%,成交楼板价36865/平方米,地块房地联动价60000/平方米。

从地块名称上不难看出,该地块享有轨交辐射,地块到上海轨交16号线周浦东站直线距离约800米,地块东侧为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小学(韵涛路校区),周边1公里内还有浦东新区周浦第二小学、上海市澧溪中学分校、上海周浦绿地乐和城、上海绿地缤纷广场、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医院、周浦公园等,总体来看配套丰富、条件优越。后续招商、南昌市政将打造怎样的产品,值得期待。

重返上海  遍地开花

实际上,在土拍中广撒网,正是招商重仓上海的一个缩影。

招商于2003年进入上海,2003-2017年间,打造了雍华府、虹桥华府、公元2040等项目,奠定了一定的市场基础。2017年,招商提出“重返上海”战略,强化上海布局,并于2021年将战略升级为“重返上海心”,以玺系产品布局内环内热点板块。

战略升级的同时,招商在上海攻城略地的步伐明显加快。其以独资或合作方式,于2020年拿下上海3幅宅地,2021年获取上海6幅涉宅地块,2022年摘得上海10幅宅地,2023首轮收获2地可能只是今年招商补仓上海的“开胃菜”。

在前期多番加码之下,当前招商上海新房项目也是遍地开花。今年以来,招商旗下的象屿招商公园1872、璀璨湖畔、招商虹桥璀璨时代、招商象屿蟠龙府2期、虹桥公馆3期、天汇玺等多个住宅项目相继推盘,并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

如象屿招商公园1872,项目于202212月首开,截至2023424日共计推盘5轮,历次摇号比均在270%以上,取得五开五捷战绩。尤其是2023322日的一波加推,摇号比高达553.5%,平均5组客户抢1套房。这也使得该项目成为2023年截至424日,上海摇号比最高,同时也是最难摇到的楼盘,人气可见一斑。

持续深耕、多子齐发之下,招商上海也收获了不俗业绩。招商2022年报指出,其在上海的市占率已超10%。并且,克而瑞发布的《2022年上海房企销售排行榜》显示,招商上海全口径销售额达741.25亿元,权益销售金额达377.93亿元,操盘金额达468.92亿元,操盘面积达64.89万平方米,均霸榜第一,深耕上海战略卓有成效。

后续招商将如何深耕上海?又将给上海带来怎样的作品?乐居新媒体将持续关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