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项目现冷热差 象屿上海喜忧参半的上半年
来源:乐居买房2023-07-31 07:55:23

乐居新媒体 上海 象屿自回归上海以来,通过大手笔拿地与上海市场再一次深度融合。今年上半年,象屿已来到上海房企全口径销售榜第三、权益销售榜第四的位置。象屿招商公园1872单盘破百亿,问鼎上半年销冠;蟠龙府81亿,稳居前三,无不是其上半年的亮点。但在成绩单的另一面,象屿也有部分项目高开低走、表现平淡。

两热销盘贡献186亿

上半年象屿上海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据克而瑞统计,象屿以243.19亿元位列上海房企全口径销售榜第三,以126.71亿位列权益销售榜第四。

这份成绩单背后的几个热销项目功不可没。上半年的销量王牌象屿招商公园1872、蟠龙府等让其销售额实现大幅飞跃。

象屿招商公园1872至今已八次推盘,期期售罄。其在3月的一次加推,摇号比高达553%。作为今年的供应量之王,象屿招商公园1872单盘销售额达105.52亿,摘上半年楼盘销冠。蟠龙府同样出色,项目首开以来摇号比基本保持在200%以上。其单盘销售额约81亿,位居上半年销售榜第三位。

单盘接近100亿,两盘共计约186亿的销售额,足以横扫一众房企项目。在非豪宅项目中,要想达到这一级别的销量显然需要量做支撑,象屿上半年同样着力于加速推盘和供应。如象屿招商公园1872上半年共开盘5次,总计供应面积超17.7万方,总供应量1631套。蟠龙府共开盘2次,但总供应量达到920套。“量大管饱”加上市场的高度认可,让两项目担当起象屿上半年业绩的重头戏。

部分项目表现平淡

然而凭借大热项目升至销售榜前列的同时,象屿也有不少项目表现平淡。

位于嘉定南翔的象屿同进虹桥嘉悦府是象屿与同进在上海的首次合作,2月首开262套房,开盘去化率约8成;后续加推282套房,认筹率仅约60%。

同在嘉定的象屿路劲都匯云境在二批次入市时有85%的认筹率,后续加推却宣布因认筹人数较少取消了摇号。

宝山的天安象屿萃湖臻境也表现一般,3月入市的298套房,共236组认筹,4月入市的202套房,却仅收获74组认筹。

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象屿同进虹桥嘉悦府、象屿路劲都匯云境两项目去化率约60%;天安象屿萃湖臻境去化率约70%。

这三个项目论及区位和配套都不算太差,但几乎都是高开低走,原因可能与市场转变有关。今年前几个批次的新房承接了一波需求回暖和集中释放,触发积分楼盘更多,销售情况也较好,但后期市场转冷,叠加二手房降温,新房迎来“退潮期”,销售回落。

同时在嘉定、宝山这类刚需置业区域有不少前期积存的房源,区域供应充足。例如与象屿路劲都匯云境同区域的金地嘉悦湾还有500多套在售房源,一定程度上形成分流。

新盘勇闯“黑洞”板块

象屿在上海已进入深耕阶段,拿地节奏趋稳,今年至今它已斩获2幅宅地。但这2幅宅地的开发难度并不小,其中1幅位于堪称新房“黑洞”的浦东新场板块。

今年首批土拍,象屿联合招商以底价16.2443亿元竞得浦东新区新场镇PDXC-02单元02-02地块,房地联动价48000元/平方米。

该地块所在的新场板块,由于缺少倒挂优势、配套存在短板等因素,此前同板块的同润欣汇名邸、中粮首创禧瑞祥云多次开盘均陷入滞销困境,目前仍有不少房源待去化,因此对进驻的开发商是一大挑战。

在普陀桃浦,象屿还面临着另一挑战。首批土拍象屿联合浙江交投竞得普陀区桃浦社区H6街坊H6-5地块,由于重量级规划,桃浦创智城及附近区域已吸引一批开发商进驻,如宝华、金茂等,但目前看,已入市项目并没有掀起“桃浦热”。虽然认筹表现一般,但区域楼盘品质相当内卷,对开发实力的要求并不低。

未来,象屿在新项目上将有何作为?它们又会有怎样的销售表现?乐居新媒体将继续关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