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上海: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促进上海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乐居买房2023-07-31 17:14:14

房可圆发布《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促进上海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原文如下:

近期,积极稳步推进超大特大城市“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在超大特大城市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业和房地产企业座谈会等会议相继在京召开。

会议强调,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稳步推进超大特大城市“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应急保障能力,创造新的建设投资和消费增长点;要从实际出发,采取拆除新建、整治提升、拆整结合等不同方式分类实施城中村改造,切实改善城乡居民居住环境条件、扩大内需、优化房地产结构;要继续巩固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态势,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进一步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继续做好保交楼工作,加快项目建设交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房屋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7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近期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全面推进“两旧一村”改造等民心实事工程。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房屋管理局将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因城施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促进上海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此次上海住建委和房管局认真学习领会了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近期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全面推进“两旧一村”改造等 民心实事工程。住建委和房管局将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因城施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促进上海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上海此次表态,充分说明四个城市步调一致。在积极学习政治局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积极表态,为后续一线城市政策放松做了定调。此类定调关注的焦点在于,要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这是目前市场最关心的。此类表态也是2017年以来首次四个一线城市集中表态的一次,说明政策方向高度一致,即放松也成为一线城市近期的政策主基调。

同时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 理解近期的政策风向,需要有历史观和发展观。当前调整,主要是从房地产供求关系重大变化的角度进行的,不是短期的行为,而是对当前供求关系历史性变化所作出的积极反映,或者说是对2016年以来持续收紧政策的最大一次调整。

一线城市政策底已经到来,由此也意味着全国政策底已经到来。我们回顾历史,上一次如此重大的政策调整是2021年9月29日央行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这次四个一线城市的政策放松,信号意义明显强于上一次,对于我们行业的影响非常重大。

一线城市放松政策,必然使得此类城市近期市场复苏和反弹,但预计对新房的影响是最大的。而二手房方面由于挂牌量较多,其还需要时间消化。但总体上,近期卖房和购房的,都应该密切关注此类政策,积极主动做好策略的调整。

随着7月31日,此次上海表态,至此四个一线城市都已做了表态,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预测:8月份必然出大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