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阳明花园延期七个月终交付 仍有区域未完善
来源:乐居买房2023-08-30 07:54:28

乐居新媒体上海 任时建 近日,浦东阳明花园三期终于迎来竣工交付,距原定交付日已延期七个月之久。在延期期间,多位业主投诉开发商,担忧新房“烂尾”。阳明花园如今没有了“烂尾”风险,实际交付成果如何?乐居于楼盘现场看到,室外某栋楼一侧有大片区域黄土突兀,且有部分设备和材料堆放,仍需完善。

仍有区域未完善

阳明花园三期位于浦东季景路333弄,整体外立面为白色石材材质,光滑平整,整个社区大气明亮,乍看之下品质感较高。

但乐居发现,在社区东侧某一栋单元楼旁边的地面上,仍有一些设备和少量材料堆放。此外,该片区域黄土裸露,绿化呈现未完善状态,与周边翠绿的草地形成鲜明对比。

但从入住情况看,已有不少业主迫不及待搬入了新家开始装修,一些室内已挂起围挡,同时有运输装修材料的车辆不时进入。

在业主展开装修期间,阳明花园的开发商也通过官方公众号发布了一则《关于房屋二次装修的温馨提示》的公告。该公告中提及,交付的房屋符合合同约定及法律规定的质量要求,烦请业主合理、适度地进行二次装修。如出现因不当使用导致的房屋主体结构、墙面、防水工程、保温工程、门窗、管线、瓷砖、木地板、木制品、厨房设施设备、卫生间设施设备、电梯前室装饰面损坏,开发商依法不承担维修责任,由此可能引发的其他法律责任,业主也应当自行承担。

据悉,阳明花园三期可售的部分为6幢楼,均为23至24层高层,容积率2.8,总户数约700余套。三期于2022年12月开盘,共推出171套房,户型建面约76-185平,均价57500元/平方米。认筹结果显示,该批房源认筹率约53%。

延期七个月交付

阳明花园原定于2022年年底交付,但最终交付日为2023年7月30日,延期7个月。开发商表示,延期主因是疫情影响下材料、设备和人员缺失使工期滞后。

在业主最初收到的调整交付时间通知中,开发商并未告知具体的延期期限,引发了一些业主的不满。

随后阳明花园官方于2022年12月28日连发两则公告。在公告中,开发商上海侨福外高桥置业有限公司称,“新冠疫情打乱了我们开发建设的节奏。早于上海执行疫情封控措施前,本项目施工现场由外省市供应的材料设备即已经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材料的缺失导致现场工期滞后。”“施工现场一直无法恢复到正常开发建设的施工效率,前后累计工期因此滞后约7个月。”

在第二份公告中,开发商表示将不晚于2023年7月31日前向业主交付房屋。

据了解,阳明花园的开发商上海侨福外高桥置业有限公司,由香港侨福集团和上海外高桥集团共同持股,项目地块拿地于90年代,整个项目已开发近20年。

延期期间被多次投诉

延期超过半年以上的楼盘在上海并不多见,面对开发商的延期通知,一些业主产生了担忧,阳明花园在延期期间即被多次投诉。

其中一位业主在今年7月交房的当月向领导留言板反映:“合同2022年12月31日交房。开发商上海侨福外高桥置业有限公司,以疫情为借口要求延期交房,经高桥镇政府协商并担保,承诺不晚于2023年7月31日交房,7个月期间开发商故意拖延施工时间,同等情况下附近紫薇花园小区在合同期内已交房。临近延期交房期限,开发商7月14日发布不晚于7月31日交房公告,7月18日又公告时间待定,前后矛盾。”

虽然最终没有再次延期,但过程仍一波三折。或许是受此次延期风波影响,阳明花园三期今年的销售情况并不理想。网上房地产显示,该批次171套房截止目前仍有74套未网签,据此计算去化率约57%,而在去年底开盘的时候,其去化率已有50%以上。据网签数据,2023年4月后,阳明花园仅产生2套新的网签。

更多项目交付动态,乐居新媒体将持续关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