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丁祖昱:2023年文旅市场“有恢复没报复”
来源:乐居买房2023-12-28 17:10:36

乐居财经 张林霞 12月28日下午,“初心——丁祖昱评楼市2024年度发布会”举行。本届发布会预测房地产行业规模走势,剖析行业未来新机会,寻找解题路径,一起见证地产之变。

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在演讲中表示,2023年文旅市场“有恢复没报复”。具体来看,改造升级成为文旅投资热点;存量时代全面推进文旅资管;市场需求旺盛,但消费能力降级,消费市场逐渐走出奢侈的浮华时代,进入一个更加注重“性价比”的新时代。

部分城市文旅开发“增量秒变空置存量”,运行效率低下,导致收益不足,拉动乘数低,资金闲置。提升文旅消费是重要任务,建议政府专项债发挥“托底”功能和市场化融资“续航”作用。

整体来看,市场平稳发展,投资进一步下沉。

内容型消费成重点发展趋势。培育内容消费型习惯,搭建内容型产品体系,没有内容的产品没有生命力。

细分市场推动精准服务体系搭建。中老年游供应体系亟待重塑,平台型企业以用户导向推行全新产品;年轻人需求更加多元化、在地化,比起形式,消费者更关注产品的服务体验。

最后,“文旅+”助力产业提质增值。文旅与城市的文化场馆、商业、酒店、办公甚至园区等场景有了更多的深度融合,“文旅+”行业可面向更广泛的消费市场,日常消费场景更具备“文旅”属性,“文旅”成为盘活城市存量空间的重要途径。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