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第七届城市更新峰会暨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分会2023年会 在沪举行!
来源:乐居买房2024-01-14 10:31:50

1月12日,由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分会主办的第七届城市更新峰会暨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分会2023年会于上海市闵行区顺利召开!会议聚焦城市更新前瞻政策、创新模式、典范项目、前沿技术等,通过主题演讲、高峰对话、成果发布、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多层面展示了我国城市更新的创新思维和解决方案,线上线下与会者体验到一场思想盛宴。

上海市闵行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祝学军,上海市闵行区委常委、副区长汪向阳,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分会指导委员、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院长孙建平,全联房地产商会常务会长、城市更新分会会长柴志坤,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分会专家委主任、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城市更新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全联房地产商会党委常务副书记、秘书长赵正挺,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曹嘉明等领导、专家出席。

本次会议主题为:“同心同频 同向同行”,由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分会轮值会长鄂俊宇,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城市更新分会秘书长夏子清主持。

鄂俊宇

夏子清

柴志坤代表会议主办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对莅临现场的各位来宾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他强调,城市更新分会将携手会员单位及业界同仁,共同秉持创新理念,探索新型模式,运用先进方法,构建全新格局,以助力城市更新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柴志坤

汪向阳在致辞中介绍了闵行区城市更新的推进情况。他指出,闵行区城市更新以总规为纲领、以政策文件为支撑、以专项规划为指导、以详细规划为基础,积极培育城市更新项目,推进城市更新发展。

汪向阳

孙建平分享了在城市风险管理中的研究体会。他表示,城市更新是提升城市功能的重要契机,要抓住安全韧性城市建设这一基准线,要考虑风险隐患的复合性,充分认识城市更新行动的战略性、综合性,探索项目资金平衡的模式,推进政策制度的持续创新。

孙建平

赵正挺在致辞中指出,2024年的城市更新,应更多着眼推进中央部署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城中村改造等“三大工程”,在实施更新时同步落实“三大工程”建设相关要求。

赵正挺

主旨演讲环节,秦虹发表题为《城市更新不可或缺的三大支持》的主旨演讲。她表示,政策、资金、专业化能力是城市更新不可或缺的三大支持。统筹主体的建立是破解片区更新的关键,其完成需要统筹“策划、规划、资金、运营”,并建立“城市大账、城市总账、项目子账、合作分账”。

秦虹

信达地产沪苏区域公司总经理赵千里,上海城市更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上海外滩城市更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尧,上海锦和商业经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郁敏珺,北京建国伟业防水集团董事长李勇,中建方程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辛同升,上海智远慧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闻震宇,北京易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弘桦,上海德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贾波,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晋艳丽,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策划师宋晓东结合研究及实践经验,从城市更新实施过程中模式路径、产业升级、商业运营、节能降碳、技术提升等方面先后发表了主旨演讲。

伴随着我国城市发展进入了以提质增效为主的新阶段,城市更新内涵、目标与方式均发生了巨大地变化。城市更新需要既要以变应变、持续创新,又要因地制宜、求同存异。在圆桌对话环节,嘉宾围绕新时期城市更新应对策略和南北城市更新的异同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亮点纷呈,成果丰硕。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分会、中国城镇化促进会联合发布《中国城市更新白皮书(2023)》、《中国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典型案例(2023)》。据夏子清介绍,2024年我国的城市更新实践正朝着更加成熟的方向大步迈进,并将体现为:城市体检扩围、投资规模增加、政策创新加速、城中村改造发力、“三大工程”建设推进、政府统筹力度增强、国企参与力度提升、片区统筹理念强化、金融工具加速落地、运营设计前置等十大趋势。 

由秦虹、柴志坤主编的《中国城市更新》一书,也于会上举行了发布仪式。本书由中国城市出版社出版,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我国各类型更新中存在的现实困境、机制瓶颈、更新探索、实践经验,提出适合我国城市更新发展的支持性政策。

“2023年度中国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典型案例”征集结果也在会上正式公布。工业园区更新类、商办(区)更新类、老旧小区改造类、城市街区更新类、历史保护类、村镇改造类、科技创新类、片区更新类等8个类别的70个案例项目及6家城市更新杰出运营商成功入选。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天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宋昆,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会长刘普军,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名誉会长孙莲英,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分会首任轮值会长、北京柒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华,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中鸿创(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东,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刘恩芳,北京金隅投资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乐,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兵,北京京城机电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辉,上海源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大金,中国新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安民、城市更新事业部总经理张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更新研究分院主任谷鲁奇,天奥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杨爱珠,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房地产与管理图书中心副主任宋凯,工泰电器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谢大卫,原竹科技副总经理方谊,全联房地产商会建筑节能产业分会秘书长魏国樑,上海市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李祥,江苏城市更新服务联盟轮值秘书长、江苏省规划设计集团城市更新院院长王海勇,南京商业地产商会执行会长冯宪法,广州市城市更新协会秘书长、广州市城市更新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琦,佛山市城市更新协会秘书长、佛山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李汉飞、全联旅游业商会康养文旅产业分会秘书长何小建等高校及科研院所专家、商协学会领导、会员单位代表及行业相关人士近400人共襄盛会。

本次会议由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分会主办,全联城市更新(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了上海锦和商业经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德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智远慧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建国伟业防水集团、苏州帝奥电梯有限公司、天奥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北京易梯科技有限公司、工泰电器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