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2024迎新易居论坛暨2023城市更新优秀实战案例发布会成功召开
来源:乐居买房2024-01-22 22:04:16

1月19日,由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上海市房产经济学会、上海市房地产行业协会、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上海市城市更新研究会支持,“2024迎新易居论坛暨2023城市更新优秀实战案例发布会”在上海大剧院召开。这次论坛既为新年开局奉上了真知灼见,又为“2023城市更新企业实战案例推介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参加论坛的有主办方领导、相关企业领导和房地产行业专家、深耕城市更新领域的企业专家及各方代表等约三百人。

在上海大剧院的舞台上,舞者们用灵动的身姿演绎着人生的多彩与悲欢。每一次旋转、跳跃,都是对艺术的崇高致敬和对生活的深刻感悟。地产行业亦是一场艺术,其如同画师挥洒颜料,在城市画卷上留下独特的印记。“2024迎新易居论坛暨2023城市更新优秀实战案例发布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共同探讨和展望地产行业的未来。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地产行业如何发挥智慧和力量实现“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如何加快构建发展新模式,以壮丽的画卷展示其在经济舞台上的新姿态;2024年房地产市场能否企稳复苏?新时代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企业如何参与?立足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宏观目标,本次论坛以三大亮点内容为抓手——专家精彩演讲、城市更新优秀实战案例发布以及两本年度重磅新书《以进促稳,加快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和《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新时代正在谱写的新篇章》发布,给出了独到的思考与探索。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院长、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张永岳首先为会议开场致辞。他介绍本次会议涵盖了两个主题——全国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主题以及城市更新主题,三个环节——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专业研讨、2023城市更新优秀实战案例发布、以及企业家高峰论坛。关于房地产市场研讨,他指出,在全国房地产市场调整、行业转型的当下,企业要前行,需要“抬头看路”,共同探讨行业前行之路。而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超大特大城市转型发展的主要路径。他提到党的二十大将城市更新提升到一个高点,从中央到地方,都相当重视城市更新。在今年首个工作日,上海举行了城市更新推进大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出: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是城市建设进入新阶段的必然选择,是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的内在要求,是提升城市核心功能的重要支撑,是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重要抓手。作为行业专业研究机构,易居研究院决定以企业实战作为抓手,为城市更新事业略尽绵薄之力。

随后,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执行院长、克而瑞集团董事长丁祖昱进行了题为“全国房地产市场2023回顾与2024展望”的主旨演讲。他的演讲数据翔实、内容精彩,给参会企业和业内同行以信心,与会人员颇受鼓舞。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智库中心总监严跃进发表了题为“以进促稳,加快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的主题演讲,对当前房地产市场的新形势与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剖析。

接着,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崔霁做了题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新时代正在谱写的新篇章”的主题演讲,对当前企业实施城市更新行动面临的诸多痛点进行了分析,并对如何破局提出了思考和对策建议。

本次活动得到了业内和企业评审专家的大力支持,企业评审专家们知行合一、示范先行,他们眼光准、工作力度大、实操经验丰富,通过不断实践为城市更新事业贡献了诸多优秀实战案例。张永岳院长对参与2023城市更新优秀实战案例活动的企业评审专家进行了介绍。在现场掌声中,原上海市建设和交通工作党委副书记、正局级巡视员、上海市房产经济学会会长朱铁民;原上海市房管局正局级巡视员、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名誉副会长庞元为企业评审专家们颁发荣誉证书。企业专家们纷纷表示,要将成功经验和专家智慧应用到城市更新实践中,为推动城市更新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上海市房产经济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原上海市住建委正局级巡视员庞元介绍了“2023城市更新企业实战案例推介活动”过程,宣布了获2023城市更新优秀实战案例的项目,共15项,并对案例的内容及特色作简要介绍。它们分别是:瑞安房地产有限公司申报的蟠龙天地项目;招商蛇口、绿城中国、上海地产申报的弘安里项目;上海锦和商业经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锦和越界·衡山路8 号;上海建工房产有限公司申报的海玥黄浦源;光控安石(上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申报的光大安石虹桥中心;保利发展控股、申通地铁集团申报的保利光合上城项目;上海百联资产控股有限公司申报的百空间卜内门洋行项目;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青岛上实中心项目;上海中建申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申报的张江城中村改造;保利发展控股申报的静安天悦项目;中远海运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申报的海尚源深智慧天地项目;华鑫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申报的梅陇华鑫天地项目;上海东方明珠房地产有限公司申报的东方明珠创智中心;上海电气集团置业有限公司申报的云芯科创中心项目以及上海万街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申报的杭州·缤纷里。

上海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蒋慰如、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陈亮,以及上海市城市更新研究会执行会长林堃为优秀案例颁发证书。会场投屏上展示着案例的详细信息,吸引了在场每一位嘉宾的目光。作为“2023城市更新企业实战案例推介活动”的最后一环,15个城市更新优秀实战案例的发布,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之后论坛进入圆桌讨论环节,话题围绕着企业在城市更新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展开。企业专家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在城市更新行动中的经验与观察。他们的发言中,透露出对企业如何更好地参与城市更新的关切与思考。整个圆桌讨论氛围融洽而热烈,每个人都全情投入。随着话题的深入,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赞同的笑声。这场讨论不仅为参与者提供了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更为企业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中指明了方向。

最后,本次论坛在热烈而祥和的氛围中落下帷幕。通过这次论坛和案例发布,进一步激发了全社会共同参与城市更新的热情与活力,为城市的繁荣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