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天空之城之后,TA用TOD+摩登街区的新模式颠覆上海TOD商业新逻辑!
来源:乐居买房2024-01-24 15:59:49

根据赢商网的数据,2024年,上海计划新开业的商业项目就高达57个,新增面积超350万方,已经到了井喷状态。而像青浦的天空之城、南翔印象城MEGA、天元府META等等TOD+大型盒子商业的开发模式已经非常成熟,且对区域商业经济发展贡献了不小的力量。

而纵观当前城市TOD的发展趋势,“街区化”、“社区感”等字眼充斥着眼球。那么2024年最值得上海万众期待的TOD项目又在哪里?位于闵行的保利光合TOD所打造的光合里,给出了TOD的全新爆款案例!这一次保利将以TOD+摩登街区的全新产品形态,颠覆你对传统TOD的想象!

「保利·光合跃城」

央企保利发展&国企申通强势打造

上海南部千亿级的规划手笔,尽享闵行颛桥核心

15号线地铁上盖 5站徐汇,三个红绿灯上中环

闵行版“新天地”约2万方光合里街区

约20万方滨水双主题公园

容积率仅1.13 ,建面约95-143m² 

凌空低密墅级洋房

首套首付约162万起,总价约537万起

无需积分 直接认购!

本周末,建面约102/104m²实景样板间

即将重磅开放!

下周,光合里悬浮街区也将盛大启幕!

魔都首选百亿级改善红盘

   稀缺席位过时不候!!


10米之上的悬浮街区

离天空更近的城市舞台

如何营造高级烟火气?

从0米标高的滨水公园,迈上10米之上的生活街区,保利基于百万方大城,不止凝萃了丰富的公共空间与资源,更塑造了多元活力的城市场景。

在四大维度的先锋创造中,描摹出活力、多元、开放、共融的生活方式。

未来,这座大城街区将全面满足闵行颛桥核心区超万户城市菁英家庭的品质生活需求,并进阶为整个元江路片区的烟火力中心,引领光合开放

式摩登街区的璀璨新生。

整个保利光合TOD拥有百万方的巨大体量,传统的集中型配套,必然会带来配套“获得感”的失衡。

#上海15分钟生活圈范本#


凭借多层次标高独特的公共空间,保利光合TOD将多元的生活配套,以轴线的方式安放于城市中,配合立体化的出行动线,打造上海15分钟生

活半径的鲜活样本。在这样的规划下,不同种类的配套并未杂乱的安插在其中,而是秉持先有需求,再做设计的规划导则。


#先有需求,再做设计#

针对未来住进保利光合TOD的年轻小家、多孩大家、老年长者等不同家庭结构,打造5大主题轴线,编织串联无尽的生活场景。

4大主题轴线 为场景穿针引线

在杰出的公共空间营造下,具有精致尺度的各类店铺与体验式空间,铺陈于每家每户的窗前,人们只需要一步电梯的距离,便可自在享受生活

的本身。

而街区本身的吸附力,也将吸引更多人来到这里,逛市集、吃美食、约见面......充分激活光合TOD的城市活力。在保利光合TOD看来,这种街区

实践将塑造新兴的生活方式,为城市更新贡献巨大的价值。

开放、层次、聚合的公共空间塑造

城市的灵魂在于它的公共空间,那里才是人们真正交流和连接的地方。

作为一座无界共融的活力之城,保利·光合TOD极其注重公共空间设计。开放、分层、聚合的大台阶,则是公共空间中人与人放松社交的绝佳场地。

例如开放式社区商业的经典——曼谷the commons,以大台阶为核心,借助完全敞开的回旋游廊,移步异景,赋予人们融入空间景观的可能。

而在保利·光合TOD,以台阶为公公空间的设计线索,在10米街区链接17米住区之间,打造了一座跨度近40米的“天光舞台”,成为整个光合TOD

志性的符号。

塑造归家的形象性

上方链接住区主入口,无边界的大尺度空间,营造更恢宏的归家礼仪。

俯瞰大城的松弛感

约40米影院式巨大跨度,为视觉释放出自由的“松弛感”。

城市社交的目的地

开放式场域,成为聚集城市人气,展开亲密故事的重要场所。

公共场景的复合性

梯田式复合城市空间,闲逛集市、自在露营、露天观影、宠物社交......


根据今年发布的《2022年上海市全民健身发展报告》数据显示,上海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50.1%,健步走、跑步、自行车、羽毛球最受市民欢迎。

先锋运动场,也是城市社交的发生地

而当下随着飞盘、陆冲、露营等“小众”户外运动成为大流行趋势,它不仅反映着当代年轻人生活观念的改变,更满足了当代人的精神社交需求。因此,运动功能的构建是保利·光合TOD在10米标高上另一个着重打造的场景。

标准突破|赛场级运动场

这或许是上海罕见以赛场标准打造的城市运动公园。近3万方的焕光体育公园,在10米朗阔宜人的优势下,打造专业的篮球场、标准五人制足球场、约670m的健康环跑道,以及多功能复合球场,并且从设施功能、运动配套等多维度,皆邀请专业的运动机构进行设计。目的不只是为上海提供更多元的公共运动目的地,更是为光合业主提供一步电梯即可抵达的专业挥汗场。

自然赋活|网红级潮玩场

除了专业性的运动场,园区内还设计了约6300m²的阳光活力草坪,将为露营、飞盘、瑜伽、橄榄球等先锋户外运动提供优质的场地,也将成为新锐好动族群全新的链接方式。进一步完善城市的公共服务场景,创造更有活力的凌空生活日常。

公共场景,不仅是在营造社群生活,也是设计人与人之间的链接。


空间索引兴趣,兴趣让人相聚

当代人们愈发因为价值观的认同与兴趣的趋同而聚在一起,带来的是“兴趣社交”取代了传统的“关系社交”,创造更友好、更开放的社群体系。

基于此,保利·光合TOD借助10米舞台高浓度的共享空间打造了四大上行社交聚落,引发兴趣、建立链接,与邻居共创出“更具光合体质”的生活

方式。

未来,光合公民们将可以通过自我的喜好和需求,自发创造更多的社交场景与社群,不断发挥以上丰富的公共空间优势,以“人”去反哺空间内容的诞生,创造可持续的城市社交新生态。


公共街区,是链接城市活力的源泉

保利·光合TOD,以更开放、更多元

更无界的街区设计

呈现出一座百万方大城理应展现的生活样貌

也为复合城市的场景力构建

提供了一份领先的样本

未来,人们将有趣且有序的生活在这里

这座城,也将饱含着无限的活力


「保利·光合跃城」

央企保利发展&国企申通强势打造

上海南部千亿级的规划手笔,尽享闵行颛桥核心

15号线地铁上盖 5站徐汇,三个红绿灯上中环

闵行版“新天地”约2万方光合里街区

约20万方滨水双主题公园

容积率仅1.13 ,建面约95-143m² 

凌空低密墅级洋房

首套首付约162万起,总价约537万起

无需积分 直接认购!

本周末,建面约102/104m²实景样板间

即将重磅开放!

下周,光合里悬浮街区也将盛大启幕!

魔都首选百亿级改善红盘

   稀缺席位过时不候!!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