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上海二手房爆发了!尤其是三大新城
来源:乐居买房2024-02-21 15:43:47
很意外,2024年1月份的上海二手房成交异常坚挺。老规矩,聚财君用3个数据来展开说。

01 整体成交几乎翻番
根据上海链家的数据,1月上海二手房成交1.48万套,环比微减3%,但同比大增86%。成交均价42437元每平方米,同比环比几乎没变化。也就是说,二手房以价换量的阶段正在走向尾声,价格大概率已经触底,但触底不代表见底。聚财君春节期间随意走了几家中介,得到的信息大多都是议价空间在缩小。
02 三大新城成交爆发

2024年1月

销量(套)

成交均价(元/平)

松江-松江新城

406

30550

奉贤-奉贤新城

400

21868

嘉定-嘉定新城

396

27606

浦东-周康

340

41909

金山-金山新城

311

14330

肯定有人想问,为啥不是五大新城?因为成交前五板块中没有临港新城和青浦新城。成交第一的是松江新城,全月406套。奉贤新城、嘉定新城分列二三,分别是400套、396套。周康、金山新城位居第四第五(Ps.金山新城不在五大新城之内),而去年全年五大新城无一跻身前五。对于二手房来说,去年底那波政策中,最直接的利好是普通房标准修改,曾经是以总价来划分,而如今则是低于144平方米的都是普通房,一套房至少省去十几万税费。
03 外环外占比提升
从分环线的成交量来看,1月份外环以内成交7052套,占比48.3%,较12月份减少了2.1个百分点;外环以外占比51.7%,增加了2.2个百分点。
整体来看,1月作为传统淡季,成交并没有下滑,无疑是对市场的一针强心剂,但这主要受益于利好政策的不断加码,从这一角度来说又显得没那么亮眼,且看持续性吧。
Ps.本内容为原创,转载时请注明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乐财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