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沪春节新房市场打破零成交 新政后首批入市新盘或成风向标
来源:乐居买房2021-02-19 10:00:05
摘要
春节假期(2.11-2.17),上海新房供应挂0,成交约1.3万方,春节假期,楼市供求跌至冰点在意料之中,预计随着正式复工,市场将回归正常秩序。值得关注的是,上海积分摇号新政已经颁布,已有三个楼盘按新政实施认筹。

  春节假期(2.11-2.17),上海新房供应挂0,成交约1.3万方,春节假期,楼市供求跌至冰点在意料之中,但与往年春节期间成交挂零相比,今年楼市仍算得上是“开门红”,预计随着正式复工,市场将回归正常秩序。值得关注的是,上海积分摇号新政已经颁布,已有三个楼盘按新政实施认筹。(积分摇号新政公布!点击算算你有多少分!)

  春节成交量至冰点 三盘或成后续风向标

  1月以来,上海新房市场进入淡季,淡季压力逐渐显现,供应连续回落,随着春节假期的到来,供应回落至冰点,鉴于放假因素,供求回落在意料之中,楼市进入短暂调整期。预计随着复工的进行,市场很快会回归正常交易秩序,值得关注的是,上海房管局释放积分摇号新政,引起市场轰动。而在春节前夕,有三个楼盘按新规实施了认筹,分别为闵行浦上湾、嘉定金地峯范和宝山经纬学府阳光,具体摇号情况会在3月初公示,这将成为后市的风向标。

细则细则

三盘或成后市风向标

  59个项目网签 成交量均不大

  春节期间,共计有59个项目有网签,但从中原地产公布的数据来看,这些项目的网签量均不大,大多数项目的成交量在5套以下,即便是成交量最高的项目金地虹悦湾,在春节期间也仅有12套成交,从拿证情况来看,市场恢复正常交易情况最早也要到2月底3月初,楼市重启仍需一定时间。

春节期间成交排行春节期间成交排行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从成交项目来看主要是前期入市项目的惯性延续。不管是销售旺季还是淡季,春节是重要节日,买卖双方都在假期中,重心不在买房上。同时,叠加节前出来的调控政策,市场各方都需要时间来消化。而且和以往的调控举措不同,现在调控政策精细度更高,加上各个买家有自身不同情况,如何“对号入座”,理解消化政策需要更长的时间。因此过年期间楼市供、求冷清的状态并不意外。

  从以往惯例来看,节后市场会逐渐恢复正常,投放也会逐步增加为小阳春行情做铺垫。不过因为政策因素,市场有重新适应过程,人气聚拢需要花费较多时间。预计传统小阳春的供应会增多,成交才会陆续走好。但是基于当前严格的调控举措,市场很难出现去年下半年的非理性现象。当然,市场分化的现象还会延续。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