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老破小”房源较受欢迎,上海二手房月成交量突破2万套
来源:乐居买房2024-04-02 15:24:51

  上海二手房交易迎来一波热度。

  整个3月,上海二手房总计成交2.02万套,日均成交650余套。虽然与去年同期的2.4万套相比略有下降,但市场回暖迹象明显。

  “整个3月门店到访量增加了约20%,同时带看量也成功转化为交易量。”上海中原地产新华路门店负责人张宏超表示,我所在门店在3月份成交了2套总价1500万元左右的房产。

  上海浦东御桥一家中介门店负责人也表示,他所在门店在3月份累计成交了10余套二手房,一些刚需购房者在积极入市。

  目前,上海楼市的议价空间普遍在10%~20%,部分房源甚至可以达到40%。这表明,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买卖双方仍有一定谈判空间。

  刘晶便是“以价换量”的受益者。他在上海浦东花木地区成功购入了一套降价至500万元的房产,该房源在高峰时期曾标价700万元。刘晶表示,经过半年观察,他认为现在是购房良机。

  李冰则是在出售了手上房屋后,手握300万元现金决定置换更优质资产,目前他还在寻找合适房源,准备择机入手。

  值得关注的是,当前上海二手房市场500万元以下房源为成交主力,其中“老破小”房源较受欢迎。上海中原地产花木区域门店负责人潘雪莲表示,今年以来,上海中环、内环内200万元至300万元“老破小”房源价格创新低。

  自去年底上海出台楼市放松政策以来,购房者首先看重地段优势和配套成熟的房源,其中144平方米以下总价1000万元左右房源迎来了一波成交高潮。相比之下,500万元以内房源成交并不活跃。

  随着政策效应的逐渐显现,加之“老破小”又迎来一波降价潮,累计跌幅达30%左右,导致一些板块内带有学区功能的“老破小”房源迎来一波成交高潮。

  58 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院长张波分析,当前买家对二手房市场兴趣的增加主要有三个原因:首先,二手房具有直观性,买家能够直接看到房屋实际状况,避免受到期房等不确定因素影响;其次,随着市场调整,一二手房价格倒挂情况逐渐消失,二手房议价空间显现,价格普遍要低于同区域内的新房;最后,近年来新房质量投诉频发,导致买家对新房质量的预期降低,因此更倾向于选择二手房。

  易居研究院院长杨红旭预计4月上海楼市成交热度将延续,但成交不确定性仍存,“高性价比房源减少,市场可能进入拉锯阶段,购房者需合理选择。”

文章来源:中房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