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淡季+新政满月 新房供应持续挂0
来源:乐居买房2021-02-23 10:20:51
摘要
2月第三周(2.18-2.21),上海新房供应挂0,成交约8.2万方,成交均价约52959元/平(数据来源:克而瑞)。

  2月第三周(2.18-2.21),上海新房供应挂0,成交约8.2万方,成交均价约52959元/平(数据来源:克而瑞)。由于新政压力和春节假期,上海新房供应暂歇,成交尽管有所回升,但仍未恢复到正常交易节奏。(积分摇号新政公布!点击算算你有多少分!)

  新政接近满月 市场压力显现

  春节之后,上海新房市场进入淡季,往年都会有零星几盘入市(除去年受疫情影响没有供应)。但今年不同,上海新房彻底断供两周,1·24新政至今已近满月,上海新房市场出现了显著反馈,节前取证三盘浦上湾、金地峯范和经纬学府阳光认筹明显降温,据称,三盘中仅有浦上湾达到了认筹人数达推盘量的1.3倍,故而采用积分摇号新政,其余两盘均为达到该标准。

  就两盘本身而言,经纬学府阳光作为上大板块的老盘,除了去年187套房源吸引316组摇号以外,市场成绩一直不温不火,尽管上大板块热度较高,但该项目在上大板块内的地理位置属于较偏地段,也缺少学校等配套资源加持;金地峯范所处的嘉定北板块本身热度不高,尽管有轨交加持,但该项目的价格仍比直接竞品日月光伯爵天地贵了不少。

  另一方面,新政出台之后,市场观望情绪再度浓重,买家不愿在短期内试水,卖家不着急推盘做试点,供应和成交压力陡增。

三盘或成后市风向标

  成交略微回升 完全恢复仍需时间

  上周上海新房成交约8.3万方,环比前一周上涨530%,有一定回升,但与正常交易量相比,仍然处于绝对低位。从拿证情况来看,市场恢复正常交易情况最早也要到2月底3月初,楼市重启仍需一定时间。上周奉贤金汇板块成交突出,包括龙湖春江天越、龙湖春江天玺、象屿滨江悦府在内的多个新盘都有一定网签量,推动了成交。

三盘或成后市风向标一周楼市

  业内人士认为,1·24新政以来,上海新房市场降温明显,从去年12月认筹频繁爆仓变成现在试点三盘中两盘未触发积分摇号,市场已经出现了明显反馈。即便后续供应恢复之后,成交也大概率不会像去年一样连续高涨,市场有望趋近理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