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土拍快讯|重磅:91.04亿!浦西第一高楼要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04-09 15:45:06

新浪乐居编辑 梧桐树 上海土地市场官方网站显示,虹口区北外滩将以挂牌方式于5月再推一幅商业办公餐饮综合地块。这幅地块限高480米,建成后未来将成为浦西最高地标建筑。

该地块名为虹口区北外滩街道HK321-01、HK321-02(部分地下)(北外滩91街坊)地块。起始总价高达91.04亿元,计划于5月8日进入现场竞价阶段。

土地出让方相关文件要求:为提升北外滩城市建设品质,打造建筑精品,受让方须开展地块内超高层建筑形态和功能设计国际征集,该招标投标应含不少于3家承担过前20名全球城市300米以上超高层地标性建筑设计的设计单位参与竞标。

根据官方信息,该地块出让面积34585.2平方米,起始总价91.04亿元。其中,地上部分HK321-01地块部分出让面积12732.8平方米;地下部分,包括HK321-01、HK321-02部分地下地块出让面积为21852.4平方米。平均容积率为27.5,因此综合平均楼板价约为9572.1元/平方米。

浦西第一高楼要来了

地块东至丹徒路,南至东长治路,西至高阳路,北至唐山路。从位置上来看,地块位于北外滩规划中部核心区域内。地块紧邻12号线提篮桥站。地块距离黄浦江直线距离约505米左右。

4个月前(2020年12月17日),在本次出让地块南侧,即东长治路另一侧地块:虹口区北外滩HK323-01、HK323-05,HK323-02(部分地下)地块被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底价38.93亿成交,成交楼板价35093.57元/平方米。该地块使用性质为商办文体综合用地。

这两幅地块将进一步增强北外滩板块中部区域现代商务区功能。回顾地块出让详情点击文章:《突发:楼板价3.5万每平!上实38.93亿拿下虹口北外滩地块》

另外根据出让文件规定,公告期内仅接受预申请竞买人的竞买申请。不接受未参加预申请活动的其他意向人、未获得预申请资格或已申请不再参与后续交易活动并获确认的预申请人的竞买申请。

文件同时规定,同一名竞买人只能提交一次竞买申请(含联合竞买申请),自然人及由其担任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的法人或其他组织,或同一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的法人或其他组织将被视为同一名竞买申请人。

这也就是说,这一规定彻底杜绝了房企通过“穿马甲”围标拿地可能性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北外滩中部区域大致范围包括吴淞路以东、海宁路周家嘴路以南、公平路以西,黄浦江以北,区域范围涉及知识服务产业区和航运服务产业区,是北外滩的核心区域和重点功能分布地。

以虹口港为界,西侧定位现代商务区,重点发展那些知识密集程度高的现代服务业;东侧则重点建设航运服务区;而东长治路南侧主要发展商业、办公、信息中心、酒店等,在东大名路南沿黄浦江主要布置商业、办公及标准较高的公寓住宅。北外滩如今开建的大型项目主要集中在该区域内。

该区段黄浦江岸线长达1300米,集中了原上海港务局的高阳码头和扬子江码头,是北外滩航运商务最集中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大名路、东大名路沿线,随着耀江国际广场陆续建成,该地区的商务氛围与写字楼品质大大提升。

根据2020年6月举行的北外滩全球宣介会举行地块开发建设专场上,主办方介绍,90街坊用地(虹口区北外滩HK323-01、HK323-05,HK323-02(部分地下)地块)北侧紧邻轨道交通12号线,可开发地块用地面积约0.9万平方米,建筑高度180米,建筑面积约为10.3万平方米。南侧复建历史建筑,历史建筑面积约为0.8万平方米。

浦西第一高楼要来了

地块名称:虹口区北外滩街道HK321-01、HK321-02(部分地下)(北外滩91街坊)地块
总范围:东至丹徒路,南至东长治路,西至高阳路,北至唐山路
土地用途:商办、餐饮用地


出让面积:34585.2平方米


容积率:27.5


成交总价:910400万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