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品入市

正文

上海第四批新房认购盘点:有人欢喜有人愁
来源:乐居买房2021-11-10 07:06:00
摘要
  第五批57个项目已陆续开启认购,截止发稿前,已有13个盘触发积分,其中10万+新盘有9个!

  第五批57个项目已陆续开启认购,截止发稿前,已有13个盘触发积分,其中10万+新盘有9个!

  目前,第四批的42盘已全部结束认购,共20盘触发积分制,最高分为黄浦区的翠湖天地五集102.24分,最低分为临港的港城悦庭34.3分。相比第二批、第三批触发积分的项目,数量上有所减少。

上海第四批新房认购盘点

上海第四批新房认购盘点

  从第四批触发积分的项目中,可以看出部分板块表现较好,如奉贤南桥板块、青浦徐泾板块、浦东周康板块都是此批次中较为强势的板块。

  较为突出的是奉贤南桥和青浦徐泾。南桥此次的2盘,均分迈进“70+”大关,放眼整个上海这个入围分都是较高的。徐泾,得益于大虹桥发展战略,前几批次分数都在60-70左右,第四批被蟠龙天地拉高到了80多分,板块的成交量在上海板块成交榜中居高不下。

  而让徐泾新盘畅销的两个房企瑞安和远洋,也都是第四批的大红盘制造

瑞安创2大高分红盘

  瑞安在上海的三个住宅项目,个个踩着优质地段出生,分别位于黄埔新天地、虹口北外滩和大虹桥。第四批一次贡献两个——翠湖天地五集和蟠龙天地二期。

  这两个项目也是第四批的高入围分项目,翠湖天地五集位于新天地地段,均价16.5万/平方米,总价千万的豪宅,挡不住高分选手。蟠龙天地二期,如果按照社保系数换算,应是本批次最高入围分项目。

  谁知此前专注城央大盘的瑞安,会去青浦拿城中村地块。然而就在2019年到2020年的一年间,瑞安挥金55.47亿拿下青浦蟠龙路附近6宗地块以成片改造开发,下注大虹桥。6幅地块的拿地楼板价在2.5万/平方米左右,徐泾目前楼盘的价格大约在6万/平方米。

  从蟠龙天地一期开始项目就持续热卖,虹桥也从“商务区”升级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区域协同范围更加广泛。

  近期,中粮和瑞安联合开发的位于北外滩的中粮瑞虹海景壹号(瑞虹新城九期)亮相第五批次,2.5的入围比依然触发了积分制。

远洋青浦、临港2盘人气高

  徐泾的另一家房企远洋这次冲上了70分大关。远洋第四批推出的远洋虹桥万和源,第三批的入围分为66,本批次,其刚好为徐泾除蟠龙天地外的唯一新盘。蟠龙天地的2000多组落选客户,分流到同板块内的远洋虹桥万和源的可能性大增。

  在临港前批次多个楼盘触发积分,第四批仅2盘触发积分的情况下,远洋的红星临港天铂也正当时。一是位于101核心区域,此前该区域楼盘基本被3.1人才包揽,二是在3.1人才临近消化完毕前将其揽入。

  而这块地在拿地时其实归属红星地产,为其于2020年11月拍下的商住地块,此后远洋入股红星地产,获得该地块部分股权。

  随着临港土地市场走热,新盘项目增加,远洋所面临的临港竞争将加剧。同时,远洋在上海的粮仓也已不足,其后续能否继续产出高分楼盘,让我们拭目以待。

保利1盘触发 1盘未触发

  保利在第五批推出1771套房源,是五批中的供应大户,在第五批中加推的保利云上拾光,两次均未触发积分,该项目位于浦东川沙板块,在前几批中触发积分的楼盘较少。

  第五批的另一项目保利天汇二期,位于杨浦鞍山,已确认触发积分。

  目前的这一认购情况,与第四批中保利的项目认购情况相似,1触发1未触发。而在第五批次,保利还有保利明玥霞光、保利云湖壹号未结束认购。

  保利明玥霞光位于奉贤南桥,项目距地铁5号线约800米,处奉贤新城腹地。在第四批南桥项目积分冲高的情况下,该项目在第五批的竞争力较强势。

  另一项目保利云湖壹号位于金山,金山区此前触发积分的项目很少,该项目已于11月9日开启认购,此次央企助阵能否再造一个积分盘?还需等待揭晓。

大名城1盘离触发一步之遥 1盘认购遇冷

  第三批临港供应爆发,购房者热情也极高,6盘全部触发积分,认购率最高的超过了300%。这6个触发积分的项目中,就包括大名城专为五大新城打造的“映系列”大名城映园,项目位于临港蓝湾板块,均价为22976元/平方米。 

  然而第四批次,大名城在临港的两个项目大名城映晖和大名城映玥均未触发积分。大名城映辉认购率129%,离触发一步之遥,大名城映玥认购率约50%。

  两个项目均位于临港科学家社区,相比蓝湾板块更靠近临港核心区域,但此次两项目均没有触发积分,或与临港整体热度不如前期有关。

  大名城这两年在上海主攻五大新城,在第五批新房中,曾触发积分的大名城映园将加推234套房源,为其他五大新城打造的青浦大名城映湖和松江大名城映云间也将集中开盘供应。

  那么这些项目能否触发积分,将“映系列”打响,第五批的认购结果便是关键。 

标签: 项目 临港 大名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