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一二手房倒挂5万 中外环“扛把子”新地块热抢无悬念 | 三批热土解析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02 08:08:46

       乐居新媒体 任时建 发自上海

  14.2万每平方米,这是上海中外环间一个次新盘最新的二手房成交单价。

  这个次新盘位于闵行区古美板块,在即将进行的第三轮集中土拍中,区域内有一幅地块将推出,起始楼板价5.4万每平方米,房地联动价8.91万平方米。

  房企热抢宝地再上新

  9月底,上海今年第三轮集中土拍将举行,除了7幅传统市区地块之外,热门区域也有多幅地块推出,其中最为值得关注的无疑是闵行古美地块。

  被称为“中外环扛把子”的古美板块,区域楼市热度较高,每次有土地推出都成为房企必争之地。

中外环“扛把子”新地块热抢

  本次推出的地块为闵行区梅陇镇古美北社区S110502单元112b-02、112b-05地块,地块为纯住宅用地,起始总价47.73亿,起始楼板价5.4万每平方米。

  这已是板块今年推出的第三幅地块。今年首批土拍中,建发华发联合体溢价8.99%,击败中铁建、越秀仁恒联合体、保利、招商象屿联合体,成功拿下闵行区七宝镇古美北社区S110501单元18-01、22-01地块。

  在一个多月后的第二轮土拍中,华发再次出手,溢价8.68%,击败中华企业、保利越秀联合体、南山,拿下闵行区七宝镇古美北社区S110501单元19-01、20-01地块。

  而在还没有实行限价的2020年,融信旭辉联合拿下闵行区七宝镇古美北社区S110501单元27-01地块,当时的溢价率为40.5%。

  最新地块价格高于周边

  横向对比古美板块今年推出的3幅地块,不难发现本轮地块最为优越。

  其紧贴于漕河泾产业区,周边地铁、商圈环伺,这些优势从地块价格上便已展现。

  地块起始楼板价便已达到5.4万每平方米,不出意外最终成交楼板价将逼近5.9万每平方米,此前2幅地块成交楼板价约5万每平方米。

  房地联动价亦是如此,本次地块联动价为8.91万每平方米,而另2幅为8.25万每平方米。

  业内预计,虽然价格高于板块,但考虑到本次地块所处位置更靠市区,距离配套也更近,地块引起激烈争夺应是大概率事件,而且8.91万每平方米的房地联动价也给足企业利润空间。据了解,不少房企也表达了对于地块的兴趣。

  板块一二手房价格倒挂

  房企的拿地兴趣除了上述提及的利润空间之外,区域楼市热度也是重要原因。

  2021年7月融信世纪古美首开364套房源,491组摇号。10月项目第二次开盘,推出394套房源,总计972组认筹。

  新房的热度来源于一二手房价格倒挂。

  融信世纪古美备案均价为8.25万每平方米,而本次地块未来上市价格8.91万每平方米,但区域内二手房价格却已超过10万平方米。

中外环“扛把子”新地块热抢

  根据贝壳找房数据显示,板块内楼盘同济融创玫瑰公馆7月底成交一套123平方米二手房,成交单价达到14.2万每平方米,该楼盘上一次成交记录还是2021年5月,当时价格为11.5万每平方米。

  板块内另一个标杆次新盘万源城,7月成交一套87平方米二手房,成交价11.2万每平方米。

  “一二手房价格倒挂促使购房者倾向于选择新房,但板块内新房数量又不多,僧多粥少局面造成新房认筹率居高。”板块内一位中介如此表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