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开盘快讯

正文

近三批次认购降温 倒挂、学区才是上海购房者的买房首选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29 17:01:19

从五批次开始,上海新房市场认购数和触发积分的楼盘量正走向下行。除此之外,新房市场的成交量有下降的趋势,尤其是远郊刚需盘,去化压力较大。

二手房同样如此,成交量下滑,且上海10月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4%,这也是今年来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首次下跌。

目前上海新房市场中五、六批次推出的楼盘大多已经认购结束。从触发积分的情况来看,五批次整体表现不佳,当然也和五批次以刚需项目为主有关,这些远郊的新盘一直不受购房者的青睐。而六批次的楼盘无论从体量上还是质量上都会有所提升,触发积分虽然不过半,但还是有所增加的。

之前的批次中,外外环甚至外郊环的地铁盘大多触发积分,如奉贤新城的地铁盘,甚至触发了70+的高分。从五批次的认购可以发现,一些外环外的地铁盘也并没有那么备受关注。

五批次触发积分的楼盘中,大多还是存在倒挂现象的板块,如大宁、北外滩、徐泾、华漕、梅陇等都是市场上的热门板块。

静安天悦推出两期,均触发了80+的高分,后续还有三期待推出。作为新兴的宜居板块,大宁无论从居住氛围还是抗跌属性来看,都是比较优质的,周边的慧芝湖花园、大宁金茂府的二手房价格都到了13-14万/平。梅陇的天樾园和也是推盘即触发积分,该板块也是长期供应不足,目前仅有天樾园和一盘在售,且倒挂现象也比较明显。而徐泾自然不必多说,热度一直居高不下。

目前六批次认购也已经基本结束,相比五批次触发积分楼盘有所增加,同样的倒挂板块的楼盘触发积分较多,另外还有一些学区不错的楼盘,也备受关注。

如象屿招商公园1872,周边有华师大第二附属中学(紫竹校区)、华师大附属紫竹小学等,都是板块不错的学校。而且学区作为房产最保值的属性之一,向来是被重点关注的。华发建发古美华庭周边有明强小学+上海文来中学,明强小学也是闵行区的第一梯队,师资力量雄厚。

从近三批次的认购来看,上海新房市场依然是以倒挂、学区为主导的,倒挂严重的板块,周边必定有不错的学校,有好学校的板块必定有有一定程度的倒挂,这二者相辅相成。无论是楼市火热还是出现降温,这些楼盘总是能够保持高认购,且不缺高分买家。

那么就来看一下,上海新房中有哪些可能带有学区且品质不错的楼盘。

以上楼盘周边对应的学校,仅限参考。

据不完全统计,以上楼盘都是上海近期认购或即将认购的楼盘,也都是上海热度比较高的且学校不错的项目。

以浦东惠南的钱江大家文澜府举例,该盘是七批次的楼盘,目前认购已经结束,预计触发积分,这也是惠南板块为数不多能够触发积分的楼盘。该盘处于外郊环,距离16号线惠南站较远,认购比较好的原因也是因为该盘周边有不错的学校在侧,南汇外国语小学也是该区域内为数不多梯队靠前的学校。

同样如此的还有象屿招商公园1872,该盘周边最近的地铁是距离2.5公里的15号线紫竹高新区站,从交通上来说,不具备太多的竞争力。不过周边的华师大第二附属中学(紫竹校区)、华师大附属紫竹小学倒是闵行不错的学校。象屿招商公园1872六批次入市预计入围分57分,七批次目前还未认购,有意向的购房者也可以关注一下。


另外闵行也一直属于上海的教育强区,其中春申景城四期、皇都花园、建发华发古美华庭也都是有不错学校的楼盘。

春申景城四期后期推出合院&联排产品,面积约200平,春申景城四期紧挨着三期和锦梅馨苑,预计明年入市,春申板块也长期断供,未来该盘的入市能够满足板块的置业需求。而且春申景城一、二、三期的对口学校是闵行区实验小学景城校区,四期大概率同样如此,而且闵行实验小学是闵行区的老牌名校。

值得一提的还有皇都花园四期,该盘是七批次入市,目前还未认购,该盘位于七宝板块,而七宝一直是闵行教育不错的板块,而且皇都花园前期的的二手房挂牌都已经有10万+了!而闵行内中环的金虹桥板块新房也才9万左右。可见七宝板块的发展潜力。

当然这也得益于七宝板块的好学校较多,如一梯队的明强小学、二梯队的七宝实验小学,以及对口初中是七宝实验中学和七宝第三中学。

七宝板块近几年新房供应非常少,当地积攒了非常强烈的置换需求,这让皇都花园四期的入市,广受市场关注。除了当地需求,该项目也吸引了有学区需求的家庭。因为该项目前几期对口知名公办小学—明强小学(一梯队),这个竞争力还是很大的。

除了闵行以外,宝山也有不错的学校,如远洋红星宝山天铂,之前两开两罄,三期预计年底入市。该盘与同板块的二手房价也存在倒挂现象,而且该盘也周边有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上外附属宝山双语学校(2019年已开学)也相当吸引了很多购房者。

除此之外,市区的也有很多不错的学校,以静安天悦为例,教育资源也是大宁板块的强项。静安区排前列的闸北实验小学和大宁国际小学就在项目周边,两所小学对口的风华初级中学也是静安区前三的公立初中。

另外七批次中越秀保利嘉悦云上,位于马路站附近,而且宋庆龄九年制公办学校就在项目西侧,距离直线约170米——上海宋校嘉定实验学校(暂名,在建中),属于中福会旗下学校,按照计划,学校将建造54个教室,其中小学部30个,中学部24个。在今年公布的《2022年嘉定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小学划片范围》中,能看到马陆部分地段被划入其中,所以说越秀保利嘉悦云上还是有希望被划入的。

近两年嘉定区在教育方面动作频频,从幼儿园到高中,优质教育资源校不断入驻,更是与上海多所名校合作共建基础教育集团,同时有十余所学校正筹建、在建中,今年也有多所学校开始招生。

嘉定南翔云翔大居内的招商南山虹桥璀璨领峯,周边有上海嘉定世界外国语学校,除此之外,南翔云翔大居内还有多所学校待建。根据最新规划,有16块教育用地,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密集程度相当难得。

除了嘉定以外,奉贤新城、临港新城、松江新城内都有不错的学校,如奉贤新城的奉发名邸周边有奉贤中学,奉贤中学是上海市重点学校,奉贤区内最好的学校之一。港城悦庭作为临港102片区的热门楼盘,周边除了有成熟的配套以外,周边双建平学校也是比较有竞争力的,建平临港小学离港城悦庭约300米,建平临港中学离项目约700米。

另外松江新城内还有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松江云间学校,与中国铁建星樾云涧仅一路之隔,未来还是大概率对口该盘。上外云间是松江区首个十二年制公办学校,涵盖两所学校和三个学部,分别是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松江云间小学和松江云间中学,中学分为初中部和高中部,高中部是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

除了上海市内,崇明的长兴金茂逸墅,周边也有不错的学校,上海实验小学长兴分校于今年正式启用,也是长兴岛上为数不多的品质学校,全部“沿袭”上海市实验小学模式,让小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均衡的教育资源。

从这几批次的认购来看,倒挂、学区依然是上海购房者关注的主要原因,而且发展潜力比起其他楼盘还是要更高一筹。目前7批次还在认购中,有意向的客户可以多多关注这些楼盘。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