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8月上海楼市触底反弹 新房成交量增长16.3% 嘉定新城成交大涨140%重回“C位 ”
来源:乐居买房2023-09-05 17:39:22

8月份,上海成交新建商品房共计5625套,与7月(4837套)相比,成交上涨16.3%;8月份成交新房总面积约62.88万㎡,环比上月涨幅约15.7%;8月新房成交总金额约达447.94亿元,环比上月(355.66亿元)大涨25.9%。

供应方面,8月份上海共约22个项目开盘,与上月基本持平,然而供应总套数约达7010套,与7月(6182套)相比,供应量增长13.4%。

整体来看,8月份触底反弹,不管是供应还是成交情况都迎来了明显的回暖迹象。七批次项目集中在8月开盘,相较于五六批次项目,10万+的改善盘明显增多,不少热门区域也迎来爆款项目入市,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成交的上涨。8月31日八批次官宣,改善项目占比进一步增多,还有不少关注度极高的项目火速入市,同时房地产新政落地,也提高了购房者的信心以及买房热情,金九银十或将来临。

红盘扎堆 发力明显

从区域成交来看,成交套数TOP5板块中,除了一向占供应大头的浦东之外,普陀、嘉定板块发力明显,还有闵行迎来品质红盘——南山前湾拾缦的入市,提供了不小的供应。

从板块成交来看,TOP5中嘉定新城位居第一,板块内的越秀保利·嘉悦云上成绩不俗,同时位居成交套数TOP10以及成交面积TOP10榜单的第一位,成交金额TOP10中也榜上有名。

高分盘频出的浦东唐镇迎来纯新盘安高申宸院入市,同样表现突出,认购组数达1190+组,认购率高至370%,最终开盘即罄,触发积分71.88分。

杨浦东外滩的中海·海上和集首次面世,均价达12.1万/㎡,虽未触发积分,但轻松日光,位居成交金额TOP10榜单第一位。

此外,普陀多个大热改善盘入市,比如招商苏河玺、天汇玺、品尊国际项目,均是收官房源,热度居高不下。

还有高行的轨交红盘瑞仕·半岛璟庭,逢开必罄,频触积分,此次加推收官房源,最终认购率达335%,入围分达64.42分。

嘉定新城成交大涨140% 重回“C位 ”

上个月嘉定新城供应骤减仅277套房源,最终成交下跌近8成,而8月份嘉定新城成交高达666套,位居五大新城排行首位。其中越秀保利·嘉悦云上发力明显,项目前期三开三捷,四期为收官加推,持续上演千人认购,最终触发积分57.7分,开盘当天火速日光。

此外还有11号线的地铁盘金地峯汇以及金地西郊悦章项目,目前仍处于火热销售中,尤其是上海实施“认房不认贷”新政后,置业者购房热情更为高涨,剩余房源不多。

临港新城本月成交量几乎持平,中建玖海云天、中国中铁·诺德璟宸、龙光天曜、鹏瑞·云璟湾、光明星城等项目热度依旧,成交表现不错。后续还有102片区的红盘项目港城·悦领入市,供应比较充足。

本月青浦新城成交垫底,共计64套房源,环比上月下降约69%。除了大名城映辰二期以及新黄浦江南里项目发力较为明显之外,悦达·玲珑湾、祥源·溪悦、安联湖山悦、富绅名邸等项目仅有少量成交。后续八批次中青浦将迎来国贸虹桥璟上以及华发蟠龙四季两个品质红盘的入市,成交情况将有所上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