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新政落地首周 “火爆”“激增”“抢购”频繁刷屏 上海楼市开启狂飙模式?
来源:乐居买房2023-09-08 15:40:54

作为全国楼市的风向标,上海自9月2日起执行认房不认贷政策以来,市场表现备受关注。新政后的首周,楼市活跃度明显增加,不少“抛售”“火爆”“抢购”等字眼频频出现,那么市场真实反馈到底如何?乐居走访了多个区域多个案场,收集了相关置业顾问、项目负责人和领域专家的评论观点,从市场数据的各维度,来展开聊聊新政一周后的真实市场。

新房市场:购房热情骤起 复苏迹象明显

新政给新房市场带来的效果,可谓立竿见影。新政后首个周末,不少售楼处现场购房者明显增多,看房热情骤起。

闵行梅陇的中国铁建万科朗拾花语随八批次入市,新政后的首个周末,现场销售人员根本来不及接待,电话微信就没有中断过。现场购房者表示,该盘本就属于热销盘范畴,如今叠加政策利好,人气进一步提升,入围积分预计将提高,想要买房的难度要加大了。

占位大虹桥的华发蟠龙四季,自入市以来就备受关注。项目售楼处和样板间于9月2日刚刚开放,看房登记预约的客户数量极高,仅半小时内就有60-70余人到访。

同样位于大虹桥的国贸虹桥璟上项目,9月3日是其二期开启认筹的第一天,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上午认筹客户就接近100+组,预计第一天就能达到200+组,看房客户络绎不绝。

政策发布后,临港楼盘也迎来了一波看房潮。金融湾晶在去年开盘实现日光,预计今年推出二期。金融湾晶案场销售顾问表示:项目本身在滴水湖环湖圈,位置很好,在临港热度很高,目前看房量维持在一个较高水平。

市场上还有部分项目前期已经开盘完毕,但去化仍未结束,仍有房源顺销中。这些项目本身具有一定的优势,新政一出更是直接刺激了不少潜在需求,到访成交大涨,影响较大。

位于嘉定马路的金地峯汇项目,据置业顾问介绍:此次认房不认贷政策对于项目影响很大,周末到访成交量上涨近3倍。有购房者表示:“我们一看到上海出了认房不认贷的政策,就决定来看房子。我们本来就有买房打算,现在政策出台后首付和房贷压力下降了,那就买了吧。”其他购房者也纷纷附和,他们中有一部分因为此前在老家已贷款买房,如果在上海买房就被认定为二套,如今已可享受首套待遇,对他们来说非常友好。

普陀金茂府项目,新政后售楼处到访量明显增多,单天仅100组客户到访,也有直接成交的。新政加项目产品迭代,撬动了部分观望犹豫中的客户。对于具有红盘基因的项目,效果会持续增加。

此外,临港的中建玖海云天开始有购房者集中看房。还有崇明的远洋海上明月项目,售楼处的上客量明显上涨。

同时,不少项目也顺势晒出成绩单。

招商南山虹桥璀璨领峯的现场置业顾问表示:新政第一天项目成交约1.5亿,凌晨2点还在忙签约。从售楼处现场观察,前来看房客户依旧源源不断。

保利光合臻园9月2日单日销售额达到1.1亿元。保利光合上城2天劲销达5亿。

随着成交复苏,也出现了楼盘开始收回优惠。

比如保利光合臻园发出优惠回收24小时海报,表示9月3日晚24点全面收回超长账期,9月4日起认购后3日首付收齐并签约,车位优惠券全面回收。

还有金地峯汇项目同样表示优惠回收。

对此,易居研究院总监严跃进表示:目前一些好房源要收回折扣的情况的确存在,但对更多售楼处来说只是一种营销手段。虽然各大售楼盘处普遍表示将要收回折扣,但为了提高消费者认购意愿,还是能够提供3%左右的价格折扣。上海目前的情况是,中小套型的房价反而比较低,而中大户型或者说120平方米以上的房源价格反而高。

值得一提的是,8月31日,上海八批次新房如期官宣,改善型供应明显增多,多个10万+楼盘即将面世,同时叠加近期新政,市民“打新”的积极性会有所提升。目前来看,新房入市速度明显加快,一周时间内共有10盘公示认购信息,多盘表现不俗。

其中来自于张江正核芯的中建御华园项目认购组数超600,认购率远超408%,目前已率先触发积分,预计85分左右,或将打破今年以来浦东新房入围分的纪录。

还有前期大热的南山前滩拾缦,项目一期入市触发积分57.44,此次加推热度依旧,二期100多套房源吸引了300+组客户的认购,认购率达211%,持续触发积分。

还有华发四季河滨、国贸虹桥璟上,这些项目前期表现均较为突出,市场认可度较高,此次加推,认购率也依旧轻松破百。

剩余楼盘认购还未结束,但认筹情况仍在上涨中,整体表现较为乐观。

今年以来,上海新房市场始终呈现出冰火两重天态势,8月更是将这种趋势演绎到极致。乐居统计显示,整个8月上海有16个楼盘公布摇号结果,其中11个楼盘摇号率超过100%,剩余5个摇号率最高的也仅为30%,中间档楼盘绝迹。业内指出,新政将极大程度缓解上述滞销盘的销售困境,一波此前被压制的刚需、改善需求将得到释放,对于这两类群体而言,如今确实是购房窗口期。

从近一周上海新房市场的反应情况来看,房贷新政对购房者意愿的促进非常明显,上海新房交易市场确实处于活跃和复苏态势,且部分数据好于预期。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上海是全国最大的房地产市场,认房不认贷有助于进一步降低购房成本,鼓励合理的住房消费需求释放。在这一政策利好下,此前受限于“认贷”的上海改善型住房客群、外来引进人才等,能够直接感受到首付比例、房贷利率下调。这对于9月上海房地产市场交易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也有利于上海楼市朝着更加平稳健康的方向发展。

二手房市场:带看量翻倍 成交激增

新政后的首周,上海二手房市场同样向好,根据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日均二手房成交达550套+,成交量止跌企稳。

有门店中介表示:“新政出台的首个周末,一个门店能带看20组客户,比平时翻了一倍不止。在新政之前,有些置换客户的买房心态是犹豫的,新政出来之后,马上落实到行动上开始看房。”

“在新政之前,有时候一个星期都没有客户要求看房。”也有中介表示,此前有置换需求的买家比较多,但是受整体形势影响,今年行情一直不佳,有的卖家房子卖不掉,干脆转成了出租。随着新政策的出台,给市场带来好转。不少买家高度关注,咨询的人数也在增多。

根据上海链家监测数据显示,上海执行新政策后的首个周末,链家门店成交量较平时周末增长了近70%,此外门店的带看量增长幅度在30%以上;上周末二手房的新增挂牌量,增长65%。不过,也有中介表示,旗下中介门店的到访量、签约量确实有所提升,但目前暂未出现大幅增长,政策效果完全显现可能仍需要一段时间。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指出,8月上海新房交易量不是特别活跃,二手房成交量相对疲软,整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实际上,上海并非缺乏购房需求,而是需求积压,尤其改善需求积压较多。此次上海进行精细化调整,松绑了“全国认贷”政策,有利于促进新房和二手房之间有序联动,楼市需求将会出现明显增长。

当然,二手房近一周激增的成交量,也主要来自8月份积压需求的集中释放,是之前已经有购买意向、在等政策落地的客户选择快速上车。后续新政对于成交量上的作用,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