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8.6万套供应 78盘触发积分 26次“千人摇” 2023上海新房市场年终大盘点
来源:乐居买房2024-01-04 14:58:10

2023年,上海共计12批次新房入市,与2022年(共计8批次)相比,入市项目数量明显提升,新盘入市间隔时间缩短,整体推盘节奏较为密集。2023年入市项目数量共有210盘,其中纯新盘数量为123个,占比超过5成;同时不少项目多次加推,最终12批次累积发放预售证共315张,总房源数达86368套

分批次来看2023年每批次入市项目数量以及房源数量较为平均,其中十批次入市新房数量最多共计32盘,供应套数也达到最高共9240套;十二批次入市新房数量最少仅19盘,供应套数仅达5247套。

分行政区域来看,2023年浦东供应依旧占据大头,集中拿证楼盘数量共计61盘,供应房源数量达17490套;其次,闵行、嘉定、青浦区域供应充足,均有30+个楼盘取证,房源供应数量约万套左右;中心城区入市项目依旧较为稀缺,黄浦、徐汇、静安、虹口、杨浦、普陀六区集中拿证项目共计49个,供应房源数量为11530套,但整体表现较为优异,众多10万+的高端改善型红盘项目入市,市场热度不俗。

·触发积分情况一览

从触发积分情况来看,全年共计78个项目触发积分

年初置业需求得到充分释放,市场热度一直维持在较高位置,所以1-4批次触发积分项目较多,平均认购率也比较高。其中一批次最为火爆,25盘中共有15盘触发积分,占比高达6成;同时该批次平均认购率远超200%,也是所有批次中表现最为优异的。

后续市场热度下行,大多数楼盘难以触发积分。5-6批次恰逢五六月楼市淡季,市场遇冷明显,平均认购率骤降,触发积分项目数量也明显减少。

7-8批次凭借“认房不认贷”新政利好,数据小幅回暖,平均认购率突破100%,触发积分项目数量有所上涨。

此后市场动能不足,购房者观望情绪渐浓,9-12批次表现平平,仅个别项目较为火热,整体新房市场愈发冷淡。

2023年触发积分的78个项目具体情况如下:(按积分从高到低排列,加深栏为项目首开入市)

2023年共有3盘入围分破百,入围分最高的来自于徐汇滨江的云锦东方,为118.32分,其认购率高达903%,热度惊人;还有百汇园三期积分同样破百达106.64分;位于三林滨江的绿城前滩百合园两次入市,均触发积分,入围分分别为114.96分以及97.84分,认购率更是突破500%。

此外,不少项目一年中加推数次,但每次入市热度均居高不下,频频触发积分。比如一向大热的唐镇板块,今年华发半岛华庭推盘三次,每次入市认购率均在300%以上,频繁上演“千人摇号”的局面,积分也都在75分+。

高行的瑞仕半岛璟庭三开三捷,入围分也接连上涨,从一期的36.31分,到三期的64.42分,热度惊人。

浦东惠南的钱江大家·文澜府,作为总价300万级的刚需神盘,备受刚需置业者的追捧,不仅接连触发积分,分数还不低。

闵行古美的建发璟院入市以来便极具热度,项目一期吸引了2520+组客户的认购,给市场不小的震撼,认购率近达500%;二期同样千人摇,积分更是由72分上涨至83.4分。

从22年一直火到23年的现象级红盘象屿招商公园1872,上半年共计推盘5次,频繁加推之下热度却依旧不减,逢开必捷,屡屡触发积分。

下半年“接棒”的超级红盘当属嘉定新城的理想之地,项目分四期入市,持续上演“千人摇号”,回回均能触发积分,最终整盘2000多套房源全部清盘,火爆程度令人惊叹。

当然,也有区域积分下跌明显。比如曾经大热的徐泾板块,今年以来积分从62.43分降至27.52分,创下积分制的最低记录。

还有徐汇区域,上半年徐汇滨江诞生了云锦东方、百汇园一批满分项目,后续十批次时新房项目下跌至60分左右。

从触发积分的板块以及总价段来看,中心城区触发积分的项目大多分布在徐汇滨江、杨浦东外滩、普陀、静安等内环内,均是1000万+的改善项目。

浦东触发积分项目最多,共计20个,其中积分频发的板块大多集中在唐镇、三林、高行等地,总价段分布在600-1000万级,占据优质地段的刚改、改善项目市场热度较高。

闵行的吴泾板块上半年风头无两,但随着新房库存见底,区域内上车门槛已来到了6、700万级,而古美、前湾、梅陇依旧是置业的热门板块,以刚改项目为主。

嘉定最热的置业板块莫过于嘉定新城,但随着核心区域的理想之地去化完毕,其他板块的新房大多是总价400万级左右的刚需盘,竞争比较激烈,难以触发积分。

此外,奉贤、松江、宝山等区域板块触发积分项目不多,大多是奉贤新城、泗泾等区域的刚需项目,总价约4、500万级。

由此可见,地段为王的时代,站位高能、地段优质的项目更容易收到购房者的关注;随着市场上改善需求的加速释放,一大批刚改项目认可度较高,更容易触发积分;同时豪宅项目凭借极具吸引力的“倒挂”,显得愈发抢手。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新房入市速度加快,供应增多,购房者选择也变多,市场逐渐回归理性,不少前期还是高分的区域目前已无需积分,未来触发积分的项目或将越来越少。

·开盘去化情况一览

2023年共计105盘开盘当天即售罄,除了78个触发积分的项目之外,还有28个项目虽未触发积分,但同样火速“日光”。具体情况如下:(标红栏为项目首开入市)

从行政区域来看,中心城区改善盘去化迅速。徐汇共计推出11个项目,其中10盘开盘当天便火速“日光”;杨浦区域15个项目中近7成项目去化率达100%;还有静安,尽管只有5盘入市,但日光项目达到3个;此外,闵行区域表现也比较亮眼,近半数项目去化快速。而宝山、松江、临港等区域,仅有个别盘表现较为突出,剩余项目去化略显缓慢。

从价格来看,2023全年12批次315盘中,单价4万以下的共有供应达61盘;4-6万/㎡的总计101盘;6-8万/㎡共有73个项目;8-10万/㎡的30个;剩余10万+/㎡的项目共计50个。

按照“日光”项目的价格段,均价在4万以下的共有5个项目,占比不足10%,大多集中在奉贤新城、浦东惠南等区域;4-6万/㎡的日光项目共有31个,分布在嘉定新城、闵行吴泾等区域,比如大热的理想之地、马陆的越秀保利嘉悦云上、吴泾象屿招商公园1872等项目,逢开必捷;均价在6-8万/㎡,开盘即罄的有28盘,占比接近40%;均价在8-10万/㎡的共计产生11个日光项目,大多分布在古美、金桥、张家浜等板块;而10万+/㎡的改善项目共有30个项目开盘当天即售罄,大多为三林、徐汇滨江、东外滩等区域的高端楼盘。

同时受整体楼市以及项目自身推盘频率的影响,不少项目呈现出“高开低走”的情况。

比如赵巷的国贸虹桥璟上,一期入市极具热度,开盘当天火速售罄,触发积分,后续二三期接连加推,间隔时间较短,蓄客时间不足,同时期市场上有其他竞品项目分流,最终很难日光。

还有奉贤新城的奉发云境,一期入市自带热度,不仅售罄,还触发积分,后续接连加推,供应量十分充足,三期直接推出670多套房源,去化显得较为缓慢。

徐泾的华润虹桥润璟,项目一期入市时板块热度不再,项目认购率甚至不足100%,最终去化近约6成,后续二期加推,开盘当天去化已不足2成。

由此可见,项目去化情况受到市场、地段等多个方面的因素影响。而改善盘的去化表现明显优于刚需项目。目前市场改善当道,需求量较高,改善项目凭借优越地段、高端品质等优势,去化十分迅速;而刚需项目本身供应量较为充足,不少楼盘位置又比较偏远,大多分布在金山、蓝湾、白鹤、临港等地,去化显得尤为缓慢。

·开发商情况一览

2023年不少开发商保持较为快速的推盘节奏,入市项目众多,且保持高频次加推。

推盘频率最高的为保利,在杨浦、徐汇、闵行、宝山、嘉定、青浦、奉贤共7个区域推出13个项目,总计推盘23次,房源供应数量达6858套。其中位于杨浦、徐汇、嘉定等热门区域的7个项目火速售罄,并且触发积分;然而剩余板块仍有不少项目处于销售中。

其次是招商,2023年全年在浦东、普陀、闵行、青浦、嘉定、松江6个区域推出7个项目,总计推盘15次,其中共计诞生11个“日光”项目,比如象屿招商公园1872、虹桥公馆3期、招商苏河玺等项目,开盘当天均能火速售罄,足可见市场对于品牌央企的高度认可。

此外,极具市场认可度的还有华发集团,2023年华发同样多盘齐发,在浦东、静安、闵行、青浦、宝山共5个区域总计推盘11次,其中9盘开盘当天即日光,且频触积分,还有2盘去化也都远超9成近乎清盘。华发作为实力国企,一直以品质著称,在上海打造了不少标杆项目,口碑极佳。

由此可见,当住房回归商品属性,购房者更倾向于选择高品质的产品。对于房企而言,产品力才是关键,精心打磨、革新品质、提升服务,才能在市场中更具竞争力。

2023年已经结束,2024年全新批次即将入市,市中心不少顶豪产品等待面世,还有一众品质红盘扎堆,供应充足,竞争也会越发激烈。同时新年伊始,上海便重磅发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新政,进一步降低了改善型住房的首付比例,对于购房成本降低和市场行情提振等都具有积极的作用,未来楼市走向值得期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