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紧邻17号线蟠龙路站 大虹桥主城区综合体新盘即将入市
来源:乐居买房2020-08-20 15:09:18
摘要
2020年5月19日,瑞安正式拿下两幅青浦区住宅用地的开发权,5月21日,瑞安再度拿下蟠龙城中村改造项目的餐饮旅馆业用地和商业、办公、文体用地。至此,瑞安上海蟠龙天地项目正式连成一体。

  2020年5月19日,瑞安正式拿下两幅青浦区住宅用地的开发权,5月21日,瑞安再度拿下蟠龙城中村改造项目的餐饮旅馆业用地和商业、办公、文体用地。至此,瑞安上海蟠龙天地项目正式连成一体。这个紧邻17号线蟠龙路地铁站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就此登上了大虹桥的舞台,示范区一经公示,就已经吸引了大量目光,未开先火,为什么呢?

  -01- 瑞安重仓加码大虹桥 规划红利下的青浦今非昔比

  始终将上海作为战略布局中重要一环的瑞安,早在10年前就已经将目光瞄准了大虹桥。而10年后,86平方公里的大虹桥,已经今非昔比:

 十年前的交通枢纽,十年后的城市中心

  “欲致富,先修路”,早年的虹桥,仅仅是交通枢纽概念,但这个交通枢纽,却综合涵盖了轨交、陆路、航空三位一体,庞大的交通能级成为了大虹桥腾飞的第一步。随着交通网络的日益发达,人群迅速聚集,带动整体居住人口上升,活跃片区经济,最终推动了区域的产业融合。

大虹桥主城区“巨头”未开先火大虹桥产业园

  大虹桥的发展速度,已经不能用寻常眼光来看待。虹桥机场、高铁、轨道交通17号线等等,为大虹桥的发展导入了人口,虹桥商务区提供了大量商业机遇和工作岗位,吸引了大批高精尖人才。众多世界500强品牌也纷纷入驻,阿里巴巴上海总部、壳牌、罗氏诊断、一汽丰田、中国平安等,均已落子大虹桥,共同构筑了完整的产业闭环。国家会展中心进博会的成功召开恰恰是大虹桥完整产业生态的体现。

  如今的大虹桥,已经是一个包括了交通,空间,产业,布局的综合概念,而以虹桥枢纽为中心向外辐射,越靠近虹桥枢纽的地方,土地价值也越高。

  十年前的区域概念,十年后的国家战略

  曾经的大虹桥,只是一个包含了长宁、闵行、嘉定、青浦、松江等地的地理区概念。但随着“两个中心”战略支点概念的提出,会展产业经济的推动,大虹桥的辐射效应不断叠加,终于让大虹桥迈入了城市副中心级别,城市价值日增。

大虹桥主城区“巨头”未开先火长三角城市群以大虹桥为核心向外辐射

  而如今,长三角一体化国家级战略的发布,让大虹桥的价值更上一层楼。与传统城市规划相对独立不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核心是“以上海带动周边城市”,而大虹桥,正位于长三角城市群的门户要冲位置。

  如今的长三角,已经成为了各大房企的头号“粮仓”,围绕长三角进行城市布局、战略拿地的房企比比皆是。而长三角的门户,大虹桥及其辐射范围内的土地拍卖,更是经常引起多家房企竞拍:

  今年6月9日,5家房企参拍朱家角宅地,大名城以11.3亿、溢价率24.5%胜出;

  今年6月10日,6家房企参拍西虹桥宅地,金地以29亿、溢价率22%胜出;

  今年7月28日, 8家房企参拍夏阳街道宅地,佳兆业以16.33亿、溢价率40.4%胜出……大虹桥的热度可见一斑。

 -02-品牌房企再造城市更新综合体 打造“江南新天地”

  让我们聚焦到地块本身,项目紧邻17号线蟠龙路地铁站,2站直达虹桥枢纽,可与2号线、10号线无缝换乘;南侧即为G15崧泽高架,可由此沿嘉闵高架、沪渝高速前往市区,自驾也相当方便。

  从现有配套情况来看,围绕着虹桥枢纽、国家会展中心打造的产城融合模式,周边产业经济发展,拥有大量工作岗位,产业园的附属配套也已经逐渐兴起,商业体如虹桥天地、龙湖上海虹桥天街,都已经十分成熟;蟠龙路地铁站出口处的兰韵文化中心也正在建设中……

  除去周边现有配套,上海蟠龙天地作为一个商住文旅综合体,本身就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23万方的公园绿地规划,可谓八大公园环伺,整个蟠龙公园就像一个环形绿地包裹着住宅与商业区域,一方面为城市与蟠龙提供生态、社交、亲自、节庆等丰富功能,另一方面则是用于隔开周边的道路、高架,使噪音几乎影响不到内部的住宅与商业;在开发的同时,延续古镇传统,完整保留“蟠龙十景”,著名的香花桥、程家祠堂等都将被复刻呈现出来;

曲水公元、程家祠堂沙盘曲水公元、程家祠堂沙盘

  上海蟠龙天地的商业部分有别于传统古镇商业,将会把居民与游客结合起来考量,在保留蟠龙古镇原生特点的基础上,引入新天地成熟的商业资源,打造丰富的业态组合,以涵盖周边居民以及外来游客的消费诉求,规划上分布大致如下:

  业态分布

  项目结合古镇特点,推出了相较于传统餐饮、零售业态之外的体验式业态,据悉,有场景体验式业态——滨水休闲餐饮、生活体验式业态——宠物公园、跨界体验式业态——江南茶馆。此外,瑞安将引进新天地善于举办各类文化艺术活动的优势,结合古镇文化,推出各大节庆活动。

  住宅部分蟠龙天地包含建面95-98平、125平的小高层、90-185平的洋房以及145-350平的合院。本次首开将推出十一栋小高层,共948户,位于整个项目的东南侧,优点在于比起北侧的合院及洋房更靠近17号线蟠龙路地铁站,步行距离约600米,而且项目南侧规划有12年一贯制的公里幼儿园至初中学校项目。

  户型方面,小高层主力户型面积段为95-98平以及125平。125平户型所在楼栋为15#、25#,两梯两户,其他楼栋都为两梯四户。

  以95平户型为例,该户型在设计上可圈可点。做到了三开间朝南的同时,对整体户型空间进行了有效分割,达到了动静分离的效果,使功能区和休息区互不干扰,空间规整有序;餐客厅拥有独立空间,以过道相连,不失整体性;卧室均带有飘窗设计,拓宽了室内景观视野,也增加了实际空间使用率,是一个非常标准的方正户型。

样板间实景样板间实景

  而项目住宅部分的社区体验也已经呈现出了多重景观规划,小高层位于东区蟠龙珑苑,社区入户门庭、花园景观庭院和单元入户大堂组成了三重归家体验,产品周边引入天然河道,曲水环绕,四大中央会客厅配备有大草坪;洋房则位于西区蟠龙景园,四重归家门庭之中,项目引入了玉兰、樱花、海棠等七大主题植物园……从目前已知信息来看,上海蟠龙天地住宅的产品力也相当突出。

  总体而言,上海蟠龙天地项目占据着大虹桥主城区核心位置,坐享大虹桥规划利好,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项目本身作为一个大型商住文旅综合体,可以说是瑞安倾注心血在大虹桥进行城市更新的项目,未来不仅拥有一站式居住价值,更具备文旅投资属性,无异于在青浦新建一个“江南新天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