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十一黄金周上海新房成交超10万方 华发蟠龙四季夺冠丨黄金周看楼市
来源:乐居买房2023-10-08 15:19:11

文/乐居新媒体上海 胡佳杰  转眼间,十一黄金周已悄然过去。在上海“认房不认贷”等多重因素作用下,期内,上海新房成交面积较去年国庆出现显著增长,华发蟠龙四季成交破万方,夺得成交面积榜冠军。与此同时,二手房市场观望气氛抬头,来访量下滑。

上海新房成交10.33万方

上海中原地产数据显示,2023年9月29日-2023年10月6日十一黄金周期间,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10.33万平方米,而去年国庆长假新房成交量约为4万平方米。

各区中,青浦表现尤为突出,全区成交面积达到5.03万平方米,占据总成交面积的半壁江山。这主要是由于青浦近期新盘入市,进入集中签约期。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分析认为,从以往经验来看,假期成交为正常水平的一半到三分之一,所以仅假期的数据表现来看,属于正常范畴内。

他进一步表示,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一方面认房不认贷的利好虽然没有刚落地时反应那么大,但还有一定余温,能继续发挥效用;另一方面,供应楼盘充足,并且入市的项目中热点区域、热点楼盘比较多,这些项目的集中签约导致成交维持在不错水平。

一般从开局可以预判未来市场发展,虽然政策利好的冲动劲已经过去,市场恢复平淡心态,但不可否认,政策对需求释放有作用。第九批房源已经公布,为后续成交做足铺垫,目前已有10个项目进入认筹状态,并且3个楼盘已经触发积分,说明市场还有潜力可挖。因此,10月份成交出现跳水的概率不高。

华发蟠龙四季夺冠

十一黄金周上海楼盘销售面积前十榜单显示,中高端产品表现较为突出。榜单中只有2个均价3-6万元/平方米的首次改善产品,其余均是中高端项目,并且榜单中有2个10万+的楼盘。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指出,这和政策导向较为一致,“认房不认贷”对置换型买家较为友好,释放此类产品的需求。

其中,华发蟠龙四季以销售46675.6平方米夺得上海楼盘销售面积排行榜第1,也是期内唯一销售面积破万方的楼盘。

详细来看,华发蟠龙四季(备案名:蟠龙四季苑)于2023年9月28日开盘首秀,推出96-155平方米公寓409套,备案均价64000元/平方米,共计1221组客户参与摇号,摇号率达298.5%,热度高企。

项目位于上海市青浦区蟠东路169弄,属于徐泾板块。开发商为上海徐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企查查显示,华发间接持股80%,江苏海润间接持股20%,享有国企背书。

二手房观望气氛抬头

然而,相较新房,假期内上海二手房的来客、来访较平时双休日出现明显下滑,整体成交并不太理想。市场观望气氛再度抬头,对交易产生一定牵制作用。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这符合以往惯例,遇到假期成交减弱。同时,这也和当下上海二手房市场“卖旧买新”主流一致,价格没有跌到位的情况下,促成交易并不容易。而且目前市场对于房价上涨预期不足,因此并不急着入市。

更多楼市动态,乐居新媒体将持续关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eju54321 1368170840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